世界人權日前夕 台民團聚焦亞洲人權迫害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9 日訊】明天(10日)就是世界人權日,台灣民團也聚焦在亞洲的人權迫害,找來包括法輪功、西藏、維吾爾、南蒙古等在中國境內,持續受到壓迫的群體,吶喊出人權訴求,民團提前喊話,就是希望在民進黨重返執政的第一個世界人權日,能勇敢對人權議題發聲,別無視惡鄰居事不關己。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楊憲宏:「不要以為漢人就不會被迫害,連心臟都挖走了。」

世界人權日前一天,台灣社團串聯,在立法院召開「亞洲人權迫害與自決」國際記者會,特別邀請遭受中共迫害的人權鬥士代表發言,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提到,法輪功群體受中共活摘器官的情況,尤其慘烈。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活生生的殘忍的,把自己的人民當作人體器官的屠宰場,來盜賣器官。不能讓他們把這個殘酷的暴行,也延伸到海外的台灣人,以及其他各族裔的身上。」

南蒙古大議會秘書長 代欽:「它們不僅僅是經濟上的搶奪,教育上的愚民,宗教上的無神論,而且還利用國家機器來殘酷鎮壓蒙古人,企圖從地球上消滅蒙古文化。」

日本維吾爾協會主席 伊里哈木:「這三年,它們消滅我們一切菁英,在這時期,我們有將近十五萬維吾爾人的菁英,被抹煞,被投入監獄,再也沒有回來過。」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發起人 札西慈仁:「西藏裡面的六百萬藏人非常希望,有一天,國外的民主國家的人,有人權跟民主教育的人會,會幫助他們的痛苦。」

要求民進黨政府別和過去國民黨執政一樣,拋棄替鄰近受迫害群體發聲的責任,不過記者會開到一半,立法院外也突然出現一群不速之客,抗議香港青年陳浩天。

香港民族黨召集人 陳浩天:「他們很明顯就是收了中共的錢來抗議的,然後就好像在形造一個,台灣人不喜歡,不歡迎香港人,或是香港獨派的一個現象,但是他們只有幾個人,所以他們應該達不到他們的目的。然後我看台灣人就非常支持我們香港人,爭取民主,爭取主權,爭取人權。」

時代力量立委 林昶佐:「在台灣能夠持續為這些受迫害的民族發聲,中國的雖然是簡體字,但是我想他們翻牆過來還是都看得懂,我們這些新聞報導,所以我想在台灣發聲不只是單純的發聲,某種程度也是讓中國的網民,包括中國關心這些事情的人可以看到相關資訊。」

有志參政的港台青年,人權日前夕出面聲援,高齡99歲的史明也前來關心,林昶佐表示,受中共迫害群體能在台灣用中文吶喊,意義重大,也讓翻牆的中國網民,有機會帶回第一手資訊,拓展人權普世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