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推「圈存機制」男子遭詐救回3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9 日訊】被詐騙錢匯出去了,要怎麼救回來?詐騙集團猖獗,銀行公會祭出「圈存機制」,被害人發現受騙,即使款項已經匯出,盡速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同時拿著身分證,匯款證明和警方到銀行,這筆款項24小時內都無法提領,高雄市有一位從事水產生意的高先生,就是靠圈存機制,把匯出的30萬追回,對警方十分感謝,還說要請員警全家吃飯喝咖啡。

當高先生發現受騙時,急急忙忙到高雄前金分駐所報案,受理的蔡姓員警立刻打165反詐騙專線啟動圈存機制,黃金10分鐘,搶回30萬。

前金分駐所副所長 吳佳霖:「詐騙集團沒有及時跟著他,也沒想到他這麼快匯款,所以也沒有緊迫盯人,導致他有10分鐘把這筆款項追回來。」

從事水產工作的高先生,接到朋友電話急需30萬元週轉,沒想太多,就轉匯出去,但事後察覺有異,急忙報警。

記者VS.受騙民眾高先生:「(朋友說)不對,大仔你被詐騙集團騙了,快快去銀行辦止付,看銀行能不能把匯出錢追回,過一會兒錢就回來了,(高興嗎?)高興,感謝(員警)。」

多虧了圈存機制,民眾發現受騙後,即使已經把款項匯出,只要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再報警,拿著身分證件和匯款單,對方在24小時內都無法提領,但得越快越好,黃金時效過了就來不及。

受理員警 蔡孟修:「跟他(詐騙集團)說等一下,我還沒匯給他拖延時間,我們趕快完成手續,把帳戶凍結起來,錢才能追回來。」

高先生能追回30萬非常高興,送了盒餅乾到派出所,還說要請承辦員警吃飯喝咖啡,畢竟錢都已經匯了,還能追回,真的不容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