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迎Fintech時代 首推智能理財服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9 日訊】觀眾朋友不知道有沒有聽過機器人理財?金融科技崛起下,靠著大數據和人工智慧,提供民眾更精準的投資策略建議,今天就有業者搶先推出,成為台灣首家推出智能軟體服務的券商。

示範專員 VS. 理財機器人:「台積電股價,台積電2330,開186.00元。」

想了解股價,用說的就知道,別小看這個App,這款理財機器人,可以提供你準確的財報公布、理財新聞等資訊,台灣證券業者,搶先推出首款智能軟體服務,希望金融科技的創新,能更貼近客戶。

證?公司董事長 王濬智:「它可以變成客戶的這個個人理財的這個夥伴,因為它是結合人工智慧,雲端資料庫等等的這個功能。」

What are Robo Advisors片段:「它們不只提供你,投資如何分配的建議,還會為你服務,甚至還運用更多的進階手法,像是股息再投資(dividend reinvestment)與投資利損減免(tax loss harvesting),以確保你的獲利能跟你的投資配合。」

理財機器人,也就是Robo Advisors,不受時間的規範,會根據用戶屬性,選擇最適當的投資組合,機器人還會主動學習客戶資訊,以便更準確,跟傳統理專相比,優點不僅手續費比較便宜、也能擺脫「追高殺低」、人性道德風險;不過缺點是欠缺人情味、投資策略也相對較保守,難以創造高報酬。

證券公司副總裁 郭美伶:「所以它會從你的交易的一些習性,或者是你的持股的部位去了解你客戶的一些屬性。」

根據英國研究報告估計,金融科技每年為英國創造200億英鎊的利潤。在國外,理財機器人的運用已經不是新鮮事,瑞士銀行今年在台灣,就推出了相關服務,國內投信、投顧業者,還有金控業,也都看準這波理財商機。

新唐人電視台 陳輝模 (實習記者)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