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臉怪獸與牠們的產地.馬達加斯加 澳動物寶寶明星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9 日訊】澳洲擁有許多在其它地方見不到的特有品種,奇特的動物總能吸引世界各地的遊客前來一探究竟。近日澳洲動物園雙雙傳出新生喜訊,令人訝異的是牠們竟然和電影的明星怪獸撞臉啦!除了《馬達加斯加》裡又唱又跳的狐猴,還有最近在《怪獸與牠們的產地》中紅翻了的搗蛋玻璃獸。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玻璃獸 撞臉澳洲針鼴鼠

澳洲的塔朗加動物園(Taronga Zoo)是造訪雪梨的重點行程之一,近日園方公布三隻針鼴鼠(Echidna)寶寶的新生喜訊,但眼尖的影迷驚喜的發現,針鼴鼠簡直是《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玻璃獸的原形!電影中總是調皮搗蛋又一臉萌樣的小可愛讓人印象深刻,沒想到現實生活中也能看到牠們的蹤影。

針鼴鼠是鴨嘴獸的近親,同屬單孔目動物的牠們是澳洲特有物種,又稱產卵哺乳類動物。生性害羞,不但行蹤神祕,而且長相奇特,除了有跟刺蝟一樣佈滿身上的刺,還有像鳥一般的喙,更怪的是,牠們還會像爬蟲類一樣產卵。

針鼴鼠還有一個長壽秘訣,牠們的體溫是哺乳類中最低的,只有攝氏 32 度,連帶的新陳代謝也就比較慢,因此一般可以活個四、五十歲,而塔朗加動物園上一次誕生針鼴鼠寶寶是1987年,距離至今都是將近三十年前的事了呢!

馬達加斯加裡的搞笑狐猴 原來就是牠!

面對鏡頭瞪著又圓又大雙眼,看到領狐猴有沒有覺得很熟悉呢?沒錯!牠們就是在《馬達加斯加》唱跳著“I like to move it, move it!”的奇特動物。

領狐猴已被列在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紅色名錄,也就是由國際自然保育聯盟認定的瀕危物種,通常牠們一次只會生產兩隻,因此在澳洲坎培拉國家動物園和水族館(National Zoo and Aquarium)誕生的四隻黑白領狐猴寶寶無疑是個大好消息。

這是該動物園第一次誕生瀕危物種,而且出乎意料的一次來了四隻報到,園方又驚又喜的同時,也在園區內設置了GoPro相機,記錄這些領狐猴寶寶們的日常生活,讓大家一起跟著寶寶們用好奇的眼睛探索世界。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德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