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試乘機場捷運 過年前後可望通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機場捷運,有望在過年期間通車了嗎?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試乘機場捷運,從台北站試乘到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站,林全在致詞時說,期待這條捷運線能夠盡快通車,預計是在過年前後,但正式通車時間,還是尊重交通部長賀陳旦的決定。

行政院長林全手持桃園機場捷運單程票通過閘門,在交通部長賀陳旦、桃園市長鄭文燦以及多名立法委員的陪同下,前往桃園機場捷運A1台北站視察,體驗預辦登機及行李托運系統,並親自試乘到A13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站。

行政院長 林全:「我們期待這條捷運線能夠盡快通車,剛才講是農曆年前後,當然我們希望是越快越好。」

林全說,正式通車的時間,還是要尊重交通部的決定,賀陳旦則說,等到行政程序上的履勘以及試營運結束後,就會正式開放通車,服務國人、造福沿線居民,鄭文燦則表示,通車後第一個月將開放團體申請免費試乘,第二個月票價打五折,培養民眾的搭乘習慣,而最近機場捷運票價吵得沸沸揚揚,媒體也問到林全,覺得中央編預算補助可行嗎?

行政院長 林全:「就讓交通部跟這個,就這個現況來看,到底有沒有補助的可行性,那不管是怎麼樣,我們都希望這條捷運最後是能夠成功的,那麼成功不成功主要是看我們的服務水準,還有是看我們乘坐的這個乘客,那麼是不是能夠,感到他是服務是能夠充分的利用到。」

林全表示,過去捷運在營運初期也確實有營運困難的問題,但全國捷運系統還有好幾條,補助會牽涉到全國一致化的問題,立法院對於費用補助也有一些決議,機場捷運是讓桃園機場,邁向國際一流機場有利的競爭條件和亮點,希望通車後,服務品質能符合國人的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