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權日前夕 美國會通過重磅人權法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0 日訊】就在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的前夕,美國國會通過了一項人權問責法案,授權美國政府制裁全球各國的侵犯人權者。該法案在國會參眾兩院都已通過,將交由總統簽署後將成為法律。

《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繼上週在國會眾院通過後,12月8號又在國會參議院過關。

該法案授權美國政府,對世界各國侵犯人權者實施制裁,包括禁止他們入境美國,並凍結和禁止他們在美國的財產交易。

美國人權組織「自由之家」倡導部經理Annie Boyajian: 「這一法案第一次提供美國政府一個全面的工具,讓那些人權踐踏者和腐敗官員必須為其行為負責。這一法律下,世界上任何人,從最低層到很高層的官員,都可能被制裁。」

目前該法案已經遞交白宮,等待總統歐巴馬簽署成為美國法律。人權律師呼籲,世界各國效法此舉,建立全球的法律防火牆。

法案提議,美國助理國務卿,每年向國務院提交一份制裁名單。

美國人權組織「自由之家」倡導部經理Annie Boyajian:「該法案另一個特別之處是,不僅讓國會議員和某些助理國務卿可以建議制裁哪些人,也允許國際非政府組織提出建議。」

美國「追查國際」組織主席 汪志遠:「前一段時間,我們向美國國會,提供了10783個責任單位和16325個迫害法輪功的責任人名單。」

斷絕侵犯人權者外逃和轉移財產的後路,而在中國,以反腐為名的整肅,在過去3年已拿下100多名省部級高官,外界關注,其中一半以上,都曾被國際人權組織點名,有殘酷鎮壓法輪功,侵害人權的紀錄。

《人權問責法》發起人之一參議員本·卡丁表示:「法案傳遞了明確信息:對於嚴重侵犯人權的人士,即使他們自己的國家沒有採取行動,他們也無法逃脫應當承擔的後果。」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王凱迪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