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稱9億中國人參選 網民:天大笑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0 日訊】12月7號,中共黨媒稱,中國基層人大換屆選舉陸續展開,全國9億多選民參加選舉,這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基層民主選舉。不過大陸卻網友質問:中國有選舉嗎?真是天大的笑話!

人民日報海外版7號以「9億張選票裡的中國民主」為題報導,自今年開始,中國縣鄉兩級人大陸續換屆,9億多選民參加這次人大換屆選舉,選舉產生250多萬名縣鄉兩級人大代表。報導稱,這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基層民主選舉。

大陸知名網友秀才江湖說,自己41歲了都沒見過選票,不知這9億選民的數字是怎麼產生的。

知名網友 秀才江湖:「就算是有人見到選票,也都是指定選誰的,5年前,我們就知道哪個國家領導人是誰了,中國有選舉?真是天大的笑話!大家知道它說謊,它還在無恥的撒謊。」

深圳網絡作家天祐說,所謂9億多選民裡面,肯定不包括他和他的親朋好友。

深圳網絡作家 天祐:「中國共產黨做的每一件事你要從反面來看,它說有9億選民,證明這9億沒有,它們的選舉與我們老百姓沒關係,我們老百姓不清楚、不知道,我們是不知道、不參與、不投票。它真給我選票,我選一下特朗普、希拉里。」

11月16號,上海基層人大投票時,上海工程技術大學和復旦大學,不少選民叉掉了官方指定的候選人名單,以惡搞的方式填上了川普、希拉里以及日本女星等人的名字。令選舉無效。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說,這種惡搞方式,是對中共假選舉的挑戰,大家不正面說你這個選舉制度有多黑暗,用這個方式讓你的選舉無效。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 孫文廣:「這個選是一種假的選舉啊,你的候選人不是民間的,都是共產黨安排一些候選人,讓你去投票。這個東西完全都在騙人,關鍵是你的候選人是怎麼產生的?是你共產黨內部商定的一些人,拿出來叫大家去投票。所以很多人就反感了。」

11月份,四川自貢維權人士劉正有被選民推薦為人大代表候選人,但當地官員暗箱操作令他選舉失敗。

選民推薦候選人 劉正有:「在我沒參選之前,警察就找我談話,叫我不要參選這次的人大代表,老百姓是非常支持我參選的,因為官員耍出了非常卑鄙惡劣的手段,威脅選民不准寫我的名字,只能寫他們參選人員的名字。」

82歲的孫文廣教授今年第三次以獨立候選人身份,競選濟南市歷城區人大代表職務,如前兩次一樣,這次參選再遭打壓。

12月2號,當地20多名國保頂住孫教授家的鐵門不准他外出。他報警求助後可以外出,但國保全程跟蹤,3號,孫教授到大學校園拋撒競選傳單,遭數十名警員圍困,囚禁在家至今。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 孫文廣:「在中國沒有反對黨,就一個黨,共產黨,其他的黨都是花瓶黨,一部分人出來參加競選它就打壓,打壓就暴露出它黑暗的一面,邪惡的一面,憲法有規定,每個公民都有被選舉權和選舉權,你為甚麼不讓人家選?為甚麼要把人家關起來呢?像我關在房間的關了四天,不讓出去,連家人也不讓出去,太不人道嘛。」

孫教授說,現在越來越多人不畏打壓出來參選,目的是喚醒更多的民眾,倒逼當局遵守憲法。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 孫文廣:「我們要求有一個透明的、公正的選舉,像現在候選人的產生不透明,基層黨委它討論了一個名單,張三、李四、王五,給大家一張選票,你投吧,那這種壟斷了選舉的資源來操縱這個選舉,那麼這種現象,在中國延續了幾十年了。」

孫教授說,他們就是要揭露這個假選舉,提出的口號是:要求當局公開候選人是怎麼產生的?為甚麼不准民間推薦候選人?要求真選舉,不要欺騙人的選舉。

新唐人電視 李韻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