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箏發電?Google為漂浮資料中心找能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1 日訊】帶您看到,Google不僅用熱汽球發電,現在還要在海上放風箏,藉由風箏產生電力,讓資料中心能在海上漂浮運作,相較傳統風機的運作,風箏發電的材料以及成本,都大幅減少許多。

PatentYogi:「現在,Google把風箏放在船上變成趨動力,風箏產生的電力,同時把船向前推進。」

透過風箏發電,Google進一步實現漂浮資料中心計畫,早在2009年,Google就申請了一項漂浮資料中心專利,要讓資料中心在海上漂浮運作,時隔7年,今年5月,Google又申請了另一項專利,打算利用會發電的風箏,替海上資料中心供電,並推動運載資料中心的貨船,以達到「潔能」維持運轉。

PatentYogi:「海水環繞著置物箱流動,冷卻了浮動系統,這樣就省下了冷卻的成本,有了風箏以後,就能產生免費的電力,因為這些風箏就是飛翔的風力發電機。儲存的電力就能用來趨動資訊系統,另一方面,如果要改變船的行駛方向,可以利用電力趨動風箏,就能達到。」

每架風箏配有8個螺旋槳,當風箏飛上空中後,以繞大圓圈的形式,來推動風力渦輪發電。相較傳統風力發電機,空中風力渦輪發電機所需材料只有傳統風機的10%,成本也節省了一半,而且產生的能量,也多出50%。

PatentYogi:「基本上,他們可以在全世界任何角落安裝浮動資訊系統,讓系統更靠近終端使用者,這永遠是最明智之舉,這只是我的理論。」

雖然Google這項計畫目前只先申請專利,但是專家大膽推測,不是沒有道理,先前Google的熱氣球發電,已經看到成果,未來風箏發電,會帶來哪些新可能,或許只是時間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