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最強冷氣團將報到 當心流感發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1 日訊】歌手蕭敬騰原本打算昨天(12月10日)晚上,帶領獅子合唱團在建中校慶表演,沒想到因為重感冒,全身癱軟送醫後確診罹患病毒性流感,因此取消演唱會,讓粉絲既失望又心疼,蕭敬騰也要粉絲保重身體,因為入冬以來第一波冷氣團週二(13日)到來,台北最低溫13度,保暖不可忽視。

看起來奄奄一息,癱在沙發上,高燒將近40度,經紀公司11日下午立即在臉書公告「蕭敬騰身體不適,就醫後確診為病毒型感冒,避免公眾場合出現散播病毒,決議忍痛取消建中演唱會」,這也是老蕭出道9年來,首次因病取消表演,看來病毒威力不容小覷,因為逐漸就要進入流感的高峰期。

疾管署統計,上週流感重症新增24例,死亡的有3例,比起去(2015)年同期增加20%,加上天氣就要開始低溫,入冬第一波冷氣團即將報到。

氣象局預報員 林志暉:「這一波大陸冷氣團,預計會影響到星期六的清晨。所以等於是從星期三開始,一直到星期六的清晨,中部以北和東北部,還有花蓮這一邊的溫度,都會有往下降的現象。」

氣象局預估週二(13日)第一波冷氣團報到後,氣溫下降,週四、週五北部地區最低溫13度,還有綿綿細雨,早晚偏濕冷,預計冷到週六17日,溫度才會逐漸回升,因此氣溫變化大,民眾要留意保暖,避免感冒上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