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連鎖店用核災區醬油?食署:可罰30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1 日訊】再來看到,有民眾投訴,說日系連鎖 速食店「吉野家」的納豆醬油包,產地疑似由日本核災區茨城縣製造,目前產品已經停售下架。食藥署表示,目前進口廠商正在統整相關資料,最晚周一下班前提供給食藥署,以釐清責任。如果確定是來自核災區,業者最高可被處以300萬元罰鍰。

日本核災食品目前仍然禁止輸台,不過「吉野家」所販售的納豆現在引發爭議,有民眾投訴,這款納豆裡所附的醬油包,仔細一看產地居然來自於,核災區五縣之一的茨城縣。

記者 VS. 「吉野家」店員:「(你們是有納豆嗎?)不好意思我們納豆現在沒有,(為什麼?)現在停賣了,(為什麼停賣了?)這個要問公司不好意思。」

就怕產地引發疑慮,「吉野家」乾脆先停止販售,不過也強調,當初進口這款納豆,有提供合格證明,產地標示是神奈川縣。不只餐廳的業者,其他像是sogo、新光三越等通路也中鏢。雖然供應商太冠上周四(12月8日),已經通知百貨公司、超市先行下架,民眾憑發票也可以退貨。不過同一盒的納豆跟醬油包居然分屬不同產地,這進口商是不是有違法的疑慮?

食藥署科長 吳明美:「如果說涉及到產地申報不實的話,可以處3到300萬元的罰鍰,如果說食品業者沒有盡到自主管理的責任的話,依照違反第七條,然後再依照同法第47條規定也是可以裁處3到300萬元的罰鍰。」

太冠副總經理 林建銘 (2015.03.25):「A、B、C的代號的意義,這個連我們都不知道的東西。」

大聲替自己喊冤,這家日本食品進口商太冠,出包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去年(2015年)他們就曾被踢爆,從日本核災區進口食品,但是中文標籤卻竄改產地,雖然業者口口聲聲說自己的產品沒問題,也願意自主下架處理,不過食品安全問題連環爆,已經嚴重損害商譽。

新台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