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狄倫託人代領諾獎 坦言心情像登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1 日訊】諾貝爾獎頒獎典禮,10號在瑞典和挪威首都舉行。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美國作曲作詞家巴布·狄倫沒有出席,請美國駐瑞典大使代領。他在請別 人代讀的得獎感言中說他深感「榮幸」,說得這個獎的機 率就像「站在月球上」一樣。

美國駐瑞典大使 拉吉:「很抱歉,我沒辦法親自到場,但我絕對精神上與你們同在,很榮幸能獲得如此聲譽卓著的獎項。」

諾貝爾獎頒獎典禮,10日分別在挪威首都奧斯陸與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舉行。本屆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美國歌手巴布˙狄倫(Bob Dylan)沒有出席,由美國駐瑞典大使代為致詞。他在致詞中感謝瑞典學院(Swedish Academy)頒 獎給他,他從來沒想過自己能夠與文學大師齊名,心情無以言表。

美國駐瑞典大使 拉吉:「如果之前有人告訴我,我有一絲絲機會獲得諾貝爾獎的話,我會想,那大概就跟登上月球的機率差不多吧。」

搖滾歌手 派蒂史密斯:「喔,你見到了什麼,我摯愛的少年?我看見一個初生嬰孩被狼群環伺,我看見一條鑽石砌就的公路,上面空無一人。」

典禮上,由搖滾歌手派蒂史密斯(Patti Smith)演唱巴布˙狄倫的歌曲「大雨將至」(A hard Rains' A-Gonna Fall),向他致意,但派蒂史密斯因為太過緊張忘詞了。

搖滾傳奇女歌手 派蒂史密斯:「抱歉,那段我們可以再來一次嗎?跟大家抱歉,我太緊張了。」

觀眾報以溫暖的掌聲,最後演唱精彩落幕。

搖滾傳奇女歌手 派蒂史密斯:「而一場大雨,一場大雨,一場大雨,一場大雨,

一場大雨即將落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