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字在》教師研習營 體會漢字奧秘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1 日訊】新唐人漢字動畫節目《悠遊字在》,日前(7日)在桃園忠貞國小舉辦一場教師研習營,校長及老師們表示,《悠遊字在》以生動有趣的文化故事,呈現漢字的趣味和奧妙,對教學有很大的幫助。

新唐人《悠遊字在》節目製作人 林善本:「中間有個言對不對,所以它是甜言蜜語,但是它有兩條繩子,甜言蜜語是情對不對,兩條繩子是什麼,理,下面有個心也是理,我們中華裡面對戀愛解析是情理兼備,所以我們漢字是不是很有內涵。」

古人用一個戀愛的戀字,就把生命教育、品格解析的相當透徹,這就是漢字博大精深的地方。

桃園忠貞國小輔導主任 呂靜昀:「從字體的結構,進而到字的組合,我們可學更多字,居然還可以知道,怎麼樣跟我們的生活、跟生命、跟大自然、跟環境做一個結合。」

桃園忠貞國小美術老師 羅芳如:「那我發現說,如果有這個教材之後,發現可能會老師上起課來會很容易,那小朋友上起課來他也會很快樂,學習的也會比較快速。」

全程參與研習會的校長彭裕晃說,《悠遊字在》以動畫呈現漢字趣味奧妙的演變,加上有趣的文化故事,相當適合現在學生學習的狀況。

桃園忠貞國小校長 彭裕晃 :「可以提高孩子的一個學習的一個興趣,甚至在這個過程當中,孩子可以藉由他們所觀賞的影片,他們可以觸動他們的內心一些更深層的東西,他們可以彼此的去做一些的討論,不管是在品格方面,或者是在文字的學習方面,或者是對於我們中國固有的一個文化傳承,我都覺得它有一個很大的一個幫助。」

新唐人漢字動畫節目《悠遊字在》,除了獲得校長與老師的肯定與青睞,也曾榮獲小金鐘獎與西班牙歐洲影展最佳動畫導演獎,並入圍29個國際影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