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林賞鳥秘境 冬季賞鳥好去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1 日訊】雲林水林鄉有一個賞鳥的好去處,就在蔦松大排旁的一片廢耕地,今年聚集了很多候鳥及留鳥,像是高蹺鴴、白鷺鷥,還有可愛的水鴨,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觀賞。

美麗的冬候鳥高蹺鴴,黑白分明的羽色,和修長鮮紅腿趾的搭配,最容易吸引賞鳥族的目光,當高蹺鴴成群飛起時,畫面煞是壯觀。

遊客 許先生:「一早來到水林,竟然發現那麼漂亮的鳥,很難得,第一次看到。」

這裡是雲林水林的新秘境,將近十甲的土地,曾因為土壤鹽化而廢耕,現在卻長出一大片空心菜,水田生態也開始豐富起來,成為白鷺鷥、水鴨,還有高蹺鴴的新家。

水林小農市集召集人 李明遠:「因為這邊比較沒有直接靠海,這邊又種了很多白千層的樹林,所以可能在抵擋這個東北季風方面,對小鳥來講更適合牠們居住的地方,慢慢這邊鳥況,冬天的鳥況就越來越好,這其實是我們水林人的一個秘境。」

工廠負責人 王慈德:「呼籲一下就是說,來的時候,盡量不要去驚擾,慢慢在旁邊觀賞拍照,遠處這樣拍照,不然我怕是說以後遊客多的時候,就是會去干擾牠們一些生活。」

當年廢耕的土地,現在卻成了冬季賞鳥的絕佳景點,不論是清晨或夕陽時分,這些在田裡覓食、悠閒漫步的鳥兒,成了當地最吸引遊客的美麗景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