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兆的約會!川普邀矽谷巨頭修補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準總統川普,這星期將在紐約召開科技圓桌論壇。外媒報導指出,除了蘋果執行長庫克,谷歌母公司執行長佩吉都可能會出席,另外報導說,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也有意願出席;如果計算已經知道應邀的9家美國科技業者,這場圓桌會議的身價市值,將上看台幣95兆。

蘋果執行長 庫克:「早安!早安!謝謝你們!謝謝你們!早安!」

彭博社10日報導,川普預定於美東時間周三下午2點,在紐約召開科技業會議。消息並未公開,但已知受邀對象包括蘋果執行長庫克、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Google、IBM、臉書等知名科技公司的執行長也都在邀請名單裡。據傳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也有意願出席;如果計算已經知道應邀的9家美國科技業者,這場圓桌會議的身價市值,將上看台幣95兆。

川普:「我認為你們應該做的,就是杯葛蘋果,直到他交出社會安全碼,你們覺得如何?杯葛蘋果。」

由於競選期間,川普曾語出狂言,抵制蘋果,還指責亞馬遜違反美國反壟斷法。導致川普與科技業大老關係緊張,外界普遍猜測,川普勝選後有意拉攏矽谷領袖,企圖修補雙方關係。

《華爾街日報》製作人Lee Hawkins:「資訊科技與創新基金會主席羅伯特‧阿特金森表示,川普很可能採取放任的(法規)監理模式,這對科技業的發展將有很大益處。」

據傳會議的討論內容可能囊括移民、貿易、稅改,以及中國問題。甲骨文共同執行長卡茲表示,如果川普能減少法規限制,並與外國談出更好的貿易條約,美國科技業將能更加壯大、更有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