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頒獎及人權動畫放映 「育合春」三年有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2 日訊】成立於 2010年的「育合春教育基金會」,為鼓勵孩子寫出對生活周遭的關懷,特別提供獎助金。這次在雲林水燦林國小的頒獎活動,特別邀請到曾以動畫片「簡單作業」,榮獲台北電影節「最佳動畫」及「最佳媒體推薦」的導演吳德淳一同前來參與。

獲得獎助金的小朋友,高興的接受頒獎和鼓勵。育合春教育基金會表示,希望藉此引導孩子寫出對身邊人事物的關懷。

得獎者 蔦松國中張同學:「我平常到學校的時候,一路上很多人在種田的風景,我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就把它寫進去。」

育合春基金會董事長 王淑英:「希望透過孩子生命的寫作,來引起他跟鄉土密切的聯繫,所以我們要的不是說比賽,要的不是說寫的漂亮華麗的文學,而是他跟這塊土地的感情。」

教育處督學 陳麗美:「透過文學還有媒體,把生活融入用生活的方式,來寫故事寫文章,甚至於做記錄影片,有心人,一定是有心人。」

同時應邀參與的還有曾榮獲台北電影節「最佳動畫獎」的吳德淳導演,分享了他的作品「簡單作業」,影片內容簡單舖陳,但情節令人感動。

東海大學美術系講師 吳德淳:「因為我當時就是要出給東海美術系同學的作業,他們不是很清楚到底感動是什麼?那時候我就想到他們不知道感動是什麼?我就用一個小孩子要訪問爺爺奶奶,他們的故事,來做為出發點,但是這趟旅程變成爸爸的反省之旅,我希望用一些比較輕快的手法去做。」

透過座談會,讓與會的大朋友、小朋友,都體會到珍惜周遭的人事物,學會尊重與感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