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惠普CEO菲奧莉娜 川普最高情報顧問?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3 日訊】不出外界預料,由石油大亨提勒森出任國務卿,那麼美國媒體繼續關注,誰將是美國國家情報總監?相當於總統的最高情報顧問?外傳 前惠普 首席執行長菲奧莉娜,是可能人選。

12月10號上午,狄勒森與候任總統川普,在紐約川普大樓進行了超過兩小時的交談。這也是他們有關國務卿任命的第二次約見。

現年64歲的狄勒森,主管艾克森美孚在全球50多個國家的運營,擁有豐富的與外國元首和跨國組織的溝通經驗。《福布斯》雜誌刊發了一篇文章,題為《狄勒森勝任國務卿的八個理由》。文章列舉了這個擁有3700億美元財富的跨國大公司執行長,在談判、管理、領導力等方面的出色能力。

川普於12月11號發推文稱讚狄勒森說:他是一名世界級的高手和交易商。

不過,狄勒森曾獲得普京表彰,並且不聽從歐巴馬對俄羅斯的制裁令。今天,克里姆林宮甚至還表明了對狄勒森的欣賞態度,稱讚他高度專業。狄勒森與俄羅斯關係良好,這也使狄勒森的國務卿資格受到一些人質疑。

週一,川普還會見了今年的初選對手、前惠普執行長菲奧莉娜(Carly Fiorina)。此前,兩人還曾爆發激烈口水戰,不過目前,川普正考慮讓她擔任「國家情報總監」。菲奧莉娜表示,很榮幸與候任總統交談。

前惠普執行長菲奧莉娜:「我們談論了商務議題,並花時間探討中國,中國很可能是我們最主要的對手,一個正在崛起的對手。我們還提到駭客問題,駭客攻擊到底是來自中國還是俄國。」

此外,前德州州長里克·佩里(Rick Perry)成為能源部長的大熱門。北達科他州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海特坎普(Heidi Heitkamp),成為農業部長的主要人選。而川普身邊的高級顧問凱莉安妮·康韋(Kellyanne Conway),則謝絕了白宮新聞秘書的任命。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