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暖、雨水多 台南烏魚子減產3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3 日訊】每年11月初到12月中,是台南養殖烏魚收成季節,今年因為天氣異常,比去年慢了將近一個月,產量比去年少約3成;不過,今年烏魚大多是養殖3年,烏魚子重量較重,所以今年烏魚子產量的總重量與去年一樣。

工作人員先用魚網把魚塭裡的烏魚圍起來,然後慢慢用力拉到岸邊,最後烏魚被工作人員用魚網拉起來,在水面拼命跳躍。

烏魚養殖業者 鄧先生:

「今年的烏魚,因為天氣熱,所以慢一個月,雨水多影響生長,冷風比較晚來,也有關係」

養殖業者表示,今年因為冬天天氣比較異常,烏魚產量減少。

烏魚養殖業者 鄧先生:

「差不多有3成,之前雨水太多影響水質,所以發生病變,死亡率較高。」

來到烏魚子加工廠,工作人員先把烏魚魚腹剖開,然後取出黃澄澄的烏魚卵,接著用機器按重量自動分類,經過加工後,在太陽下曝曬,就製成了烏魚子。

烏魚子加工廠陳先生:

「去年兩年烏(魚),把它留下來成三年烏,今年烏魚子都是三年烏,今年的烏魚子較大塊。」

業者表示,由於今年多是養殖三年的烏魚,每塊烏魚子較重,今年的烏魚子產量總量與去年一樣,價格也和去年一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