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創辦人來台:電動車將成主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4 日訊】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共同創辦人史陶柏,今天受邀來台發表專題演講,未來特斯拉要加速推動銷量,讓充電站更加普及,他認為,電動車會成為所有汽車主流,也希望太陽能的儲能運用,能夠前進每個家庭。

 

特斯拉共同創辦人暨技術長 史陶柏:「這真是太令人驚訝,僅僅只是在我們發表這個產品(Model 3)的兩周之後,我們就已經有了四十萬人次的訂單。」

特斯拉共同創辦人史陶柏(JB Straubel ),年僅41歲的他,打造特斯拉現行電動汽車產業帝國。新款的Model 3,售價成本只有前一代Model S的一半,成功讓特斯拉搶進平價主流市場。

特斯拉共同創辦人暨技術長 史陶柏:「我們的未來發展方向,是要衝高銷售數量。我們的願景是要不斷盡可能,壓低車子的成本售價,如果只賣高售價,是無法改變世界的。」

特斯拉成功關鍵,就是掌握電池能源技術,選在加州打造自家電池廠Gigafactory,讓鋰電池成本降低,也普及充電站網路,特斯拉在美國以每18小時的速度,架設一個充電站,網路遍及全美,史陶柏認為,未來傳統車廠BMW、福斯,也都將跟進這波趨勢,電動車會成為所有汽車主流。

特斯拉共同創辦人暨技術長 史陶柏:「從長期角度來看,電動汽車將會成為汽車產業動力主流,我不相信,汽油柴油動力車是有辦法跟電動車競爭的。我認為所有公司都會進入這個電動車產業,這個情況是正常而且我們樂見的。」

特斯拉今年第三季EPS 0.71 美元,上市三年首度翻轉獲利,開出亮眼成績,不只電動車,近期收購SolarCity公司,布局推廣太陽能、再生能源自充自用,未來充電布局更加多元。

特斯拉共同創辦人暨技術長 史陶柏:「對我們來說,這不只是個可持續的環境推動,而是一個持續的商業運作模式。具有經濟規模的新能源網路,將可帶來更多獲利以及就業機會。」

史陶柏建議創業者必須找到自己喜歡的方向,堅持努力下去,也喊話美國當選人川普,表態新能源事業能創造更多就業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