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稱美國不受「一個中國」原則的約束 今日點擊(2711-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4 日訊】                              提要
川普宣稱美國不受「一個中國」原則的約束
環球時報威脅放棄和平統一台灣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過去的時間裡,在這個週末之前,相當一段時間裡,我發覺在我YouTube上看節目的人,數量銳減,非常大幅度的減。那後來去查閱包括BBC、美國之音、自由亞洲電台,這些都是探討的內容,跟我個人的探討內容差不多,發覺很多網站他們的閱讀量,也都是銳減的。結果在星期六的時候,這個閱讀量突然就上來了,我看有朋友在Facebook上留言,就提到說:前一段封鎖太嚴了,我覺得很奇怪啦,因為在星期六的時候,突然這個閱讀量上來了,成倍的往上走。那我們都知道,星期五的時候梁振英被迫宣布退選,也就是給我的感覺就是某種背景、某種時代感、某種一種說不上來的力量和原因。所以我個人以為就是,這是一種大的環境,在表面上可能會因為國內的封鎖啊,新的封鎖的這種環境啊,和包括中共上層的搏殺,反映到社會間,我覺得這都是非常有可能。

然後週末的時候我這邊下大雪,我就花了一點時間查,說到底是什麼原因?驟然發現一個客觀存在的概念,又有一些人,用我自己Facebook、YouTube和Twitter上的內容,然後仿照我的網站建立新的網站。那仿照我的網站去在YouTube上,在Facebook上做新的帳號,框在他的名下,有個人的名義、有一些是組織的名義,而裡面的內容呢,卻完全是我個人的內容。所以咱在這裡聲明了啊,我個人的就是我個人的內容,其他任何人、任何組織團體,不能以你的名義,把我個人的網站的內容,和個人網站的本身,去框在你的名下,這是不道德的,對讀者不尊重,也是對別人的傷害。
 

特朗普宣稱美國不受「一個中國」原則約束

川普在星期六的時候突然說,星期五突然說:他為什麼要受一中原則的約束,這是一個大問題,這是一個直接觸及到,今天中共統治者的問題。紐約時報這麼報的:川普宣稱美國不接受一個中國原則的約束。川普為自己與台灣總統最近的對話,做出辯護。他在星期日播出的電視採訪中說,美國不受一個中國政策的約束,盡管這個協議在過去44年裡,一直是美國與其最大對手外交關係的基礎。川普在福克斯新聞頻道中講,明白包含台灣的一個中國政策,但他宣稱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必須受一個中國政策的約束,除非我們與中國達成,一個必須涉及其他方面的協議,包括貿易。他是一個做生意的人,他的堅守的利益是美國人的利益,我才不管你是麼東西呢,我堅守的是一個美國人的利益。他在日前說,他要花35萬,把希拉蕊花了700萬買的禮花,希拉蕊花了700萬買的禮花,準備要慶祝自己獲勝的禮花,在紐約要播放,廢了,這個東西還放在倉庫裡。所以川普說,我要花35萬給它買過來,35萬對700萬,多少錢?百分之幾?這就是川普的做法,這就是他。他是個老炮兒,你少跟我遵守原則不遵守原則。而在中共體制之下,被人們教育出來的一切,都是以信譽以原則去約束對方、騙取對方、詐取對方,今天就遇見敵手了,就這麼回事,對吧!一中的原則,中共利用一中的原則,去推廣共產黨的邪惡,去扼殺中國人的道德,這是關鍵所在,對不對?

他接著說中國的貨幣在貶值,我們因此受到極大的傷害,人民幣現在還在貶咧,他們對我們收取巨額關稅,我們卻沒有對他們這麼做,他們在南海中間,建立了一個巨大的要塞,儘管不應該這麼做,但坦白的講,他們在朝鮮問題上,根本就沒有幫到我們什麼,這就是川普,對不對?他派了一個,他說要做大使,他派了一個大使,這個大使跟習近平30年前就認識了,高興吧,高興完了扭臉就罵你,扭臉就點出你的問題。數名亞洲專家認為,川普不是第一個質疑,一個中國政策的共和黨候任的總統,那川普自己在稱呼蔡英文的時候,直接講叫台灣總統,都觸及到這種底線。這個底線是什麼?這個底線是川普說的,我們與中國共產黨之間,是絕對的意識形態的根本的區別。

意識形態的根本區別,太理論化,說句簡單的話,共產黨人不是人是高級動物,那正常社會的人是人,人跟高級動物就是一個根本性的區別,就這麼簡單。你愛怎麼認識怎麼認識,人跟高級動物一定是根本的區別,因為共產黨人把自己不當成人,所以它吃人,對吧!它不能吃別人它只吃自己人,那才邪了門了。尼克松在1972年上海公報時,確立了一個中國的政策以來,還沒有一位美國總統或候任總統公開,如此明確地質疑這個協議。因為這個協議使得美國在1979年,終止了對台灣的外交承認。中國政府沒有立即對川普的聲明,做出反應,我相信它不知道怎麼反應,太難反應了。這裡特別提到說,當年里根在競選總統期間,曾經以總統候選人的身分,對於取消對台灣的外交承諾,進行了指責。當選之後,他又邀請了一個台灣代表團,參加了自己的就職典禮,這樣的舉動招致了北京的敵意。

1982年,里根以總統的身分,推動通過了所謂的六項保障,其中一條是重申,美國不會正式承認中國人對台灣的主權,不過,他依然遵守了1979年聯合公報的條款。這裡關鍵的問題,都是一個用詞的問題,不是中國人對台灣的主權,是中國共產黨控制下的政權,對台灣的主權,所以這是一個,沒跟大家說,就是如果你聽信了中共黨文化,你會被拴在這個套套裡,這個套套裡就會把你自己害了。所以在相應文章討論中提到說,川普似乎並不擔心激怒北京,他在採訪時,重申了他之前對中共的諸多指責,他也強調,他所說的北京不願意幫助,遏制其鄰國朝鮮的核野心,所以這一問題會引發,川普在任期間的第一場地緣政治危機。
 

環球時報威脅放棄和平統一台灣

中共當局沒有做出回應,環球時報卻做出回應,威脅放棄和平統一。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記者會上講,一個中國的政策,是中美關係的基石,敦促新任美國政府,了解台灣的議題的敏感性。所以他敦促新一屆的政府領導人,充分認識台灣問題,那以及堅持一個中國的政策,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原則。而環球時報星期一的社評說,一旦川普公開放棄一中,則中國大陸沒有必要堅持,和平統一台灣,而是由武力收復取而代之。環球時報咱們最後看它的下場,在我的眼睛裡我覺得,它的做法,環球時報的做法,就跟張德江啊,跟這個梁振英他們的做法是一樣的。而說放棄和平統一台灣,而由武力收復取而代之,殺的誰?殺的是中國人。因為你強調的是中國統一,你強調的台灣人是中國人,但台灣人不是中國共產黨下的,被閹割的那樣的人,道理很簡單,所以你不接受,一定把他要閹割掉,所以你要殺他,把你的旗子染得更紅,以愛國主義的概念。共產黨的愛國主義殺的全是中國人,所以這就是共產黨的邪惡,對吧!所以大家要懂得問題出在哪裡,祖國的統一,江澤民在他在任期間,賣掉了上百萬土地,今天的環球時報,今天共產黨的媒體,沒一個敢直接面對的,我問你是什麼東西。

這件事情是個很大的事情,那在台灣的民進黨呼籲川普說:台灣不應該受限於一中框架,作為台美互動的基礎。民進黨的國際事務部的主任,羅致政表示,一中政策對川普來說,未必是一個談判的前提,而是一個標誌物而已,他可以接受也可以不接受,完全取決於與中共談出了什麼東西。對台灣而言,從不認為美國的一中政策,是一個好的政策,他不認為台灣應該接受一中框架,作為美台互動的基礎。那在這種框架下,那川普主動這樣的表達,在中共本身的那種僵化的,就是高級動物的理論背景之下,愛國主義的背景之下,它自然會發生衝突。那作為民進黨而言,正常的人而言,那對於他們來講就是非常有利的,自然做出了這樣的表述。我早跟大家講過,2015年習近平主動去拜會馬英九,他是拜見中華民國總統,他已經知道自己最終的結果,一定是回歸中華民國,所以最終的結果就是,你看你今天中國怎麼做。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