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晚越冷!低溫13度留意保暖防流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4 日訊】再來關心天氣變化,現在晚上8點2分,目前台北市的戶外溫度,只有17度。而且,受到強烈東北季風影響,今晚會越來越冷,明後天清晨,是這波冷氣團最冷的時候,北部低溫將下探13度。疾管署也提醒民眾,冷氣團來襲,流感疫情可能升溫,千萬要提高警覺。

受到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今天北臺灣白天天氣已逐漸轉陰、轉涼,民眾出門都能感到陣陣涼意,而入夜後,全台溫度也持續下降。

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這一波冷氣團影響最明顯的時間,主要還是在星期四,以及星期五的清晨,那預計在中部以北地區的最低溫,可能只有13~14度左右,那星期五的低溫,可能會比星期四再稍微低一點點,提醒大家都要特別注意。」

東北季風南下,風力明顯增強,氣象局也針對全台18個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至於這波冷氣團,是否有可能為高山地區帶來降雪?氣象局說,從目前水氣及溫度條件研判,可能還要再等等。

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那預計在這波冷氣團影響的期間,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是有一些機率下雪的,但是呢由於目前看起來,水氣的條件以及溫度的條件,剛好都在邊緣,因此降雪的機率並不算非常的高,但是還是有一些機會。」

入冬首波冷氣團報到,據疾管署最新統計,上周全台新增 21起流感併發重症病例,還有5例新增死亡案例,疾管署也提醒,低溫時流感病毒較為活躍,冷氣團來襲可能帶動疫情升溫,民眾要提高警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