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宣誓案 梁、游二人上訴終審法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4 日訊】鏡頭轉到香港。香港青年新政 梁頌恆和游蕙禎宣誓案敗訴 被取消議員資格,上訴被駁回後,今天兩人宣布,決定將上訴至終審法院,但上訴押金需要160萬港幣,約台幣662萬,因此將透過募資的方式,希望籌到訴訟費用。

經過2星期的考慮,梁頌恆和游蕙禎再回到高等法院宣布決定上訴至終審法院,他們表示與律師研究後已有新法律觀點上訴。

香港青年新政 游蕙禎:「我們已經研究到新的法律觀點,為了有更好的準備去打今次這場仗,我們會和律師做適當的安排,在期限之前入紙申請,希望能借著新的方向上訴到終審法院,三權分立,立法會的獨立性,甚至立法會的選舉是否是一個有效的選舉,都是此案的核心問題,由此可見此案是牽涉到香港往後憲政的司法覆核案。」

梁頌恆和游蕙禎,十月十二日在立法會的宣誓,被高院原訟庭 裁定屬無效,撤銷兩人議員資格,他們上訴至上訴庭也被駁回,計劃在本月28日限期前 申請上訴至終審法院。他們表示有信心法庭批出上訴許可,一旦批出許可,須要向法院支付港幣160萬元的保證金。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