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台灣OTT市場 中國視頻網大集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4 日訊】台灣OTT市場競爭激烈,Netflix、Dailymotion等跨國OTT業者相繼進入,而相較於中國視頻網蓬勃發展,台灣目前還沒出現本土OTT領導業者,台灣廣告公司,就與中國七大視頻網合作,推出APP,進軍台灣市場。

以今年最夯的PPAP,做開場表演,業者推出APP,集結中國七大視頻網站,進軍台灣市場,解決台灣使用者,到中國視頻網站,會碰到的版權問題。

廣告公司董事長 張孫逸:「OTT透過網路,原本就是無遠弗屆。網際網路跨過所有的海洋,可以收看的到,只是因為如果有我們的代理,我們會爭取更多的台灣版權。」

跨國OTT業者包括Netflix、Line TV、 Dailymotion,擁有龐大行銷資源,充足的預算購買版權,對於台灣本土OTT業者,造成龐大壓力。勢必要精準定位做出區隔,像是線上影視租售業者CATCHPLAY專注於電影OTT租賃服務、線上音樂串流業者KKBOX旗下成立KKTV,藉由網友數據資料,挖掘小眾具有質感日韓劇集。

電信業者也積極進入市場,本身擁有行動網路資源,又累積眾多用戶,以OTT作為應用加值服務。

亞太電信董事長 呂芳銘 (2016.12.12):「根據家庭的需求,來推出整個智慧家庭的相關的一些服務。」

KKTV 執行副總裁 楊志光 (2016.08.10):「行動這邊的體驗,把它做好。所以我們從一開始,就定位很清楚,我們要做一個(mobile)行動OTT」

廣告公司董事長 張孫逸:「形成一個聯播網,消費者才可以享受到,很多的內容,都可以很自在,很容易看的到。」

台灣現有OTT業者,面臨市場規模小、版權費洽談不易,還沒出現OTT線上影視領導業者,台灣OTT市場,百家爭鳴、競爭激烈,就看業者,如何在內容、頻寬以及平台技術上,獲得消費者青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