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最冷一天!周六白天氣溫將回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5 日訊】入冬首波大陸冷氣團報到,今天清晨,淡水只有13.1度,全台15個測站都創下入冬最低溫紀錄,到了下午更冷,溫度掉到12.5度,提醒觀眾朋友要注意保暖,因為入夜後,溫度還會再往下降,氣象局預估,今明2天,是這波冷氣團威力最強的時候,週六冷氣團一減弱,溫度就會開始回升!

熱呼呼冒著煙的溫泉池,湧進人潮,阿公阿嬤們三五好友,一早就來北投溫泉公園報到,在冷天裡,享受高溫40度的湯池裡。

冷氣團來襲,台北市清晨低溫15度,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13.1度,也是入冬以來的最低溫,不過,氣象局說,今天(15日)入夜後到明天(16日)清晨溫度還會再往下降,沿海空曠地區,甚至可能下探12度。

氣象局預報員 陳伊秀:「也有15個測站點,也是入冬以來的今天(15日)清晨是最低溫,但明天(16日)清晨各地的溫度,都還是比較偏低的,尤其在中部以北跟宜蘭地區的最低溫,還是有機會來到13、14度。」

氣象局說,15日~16日是這波冷氣團威力最強的時候,北部地區又濕又冷,預計週六(17日)白天,太陽露臉,各地氣溫就會逐漸回升,至於玉山,合歡山會不會下雪,還要碰運氣。

氣象局預報員 陳伊秀:「合歡山它的位置是比較北邊,水氣是相對來講比較多一點點,但是就溫度的部分,它大致都是在要不要下雪的邊界,玉山來講它整個水氣是比較少的,所以下雪的機率比較偏少。」

雖然清晨玉山,已經降到零下2.4度,但因為水氣不太夠,只有中橫山區的路邊和夫妻樹,有出現結霜現象,白矇矇一片的景象,相當浪漫,不過也提醒民眾除了保暖外,山區路面結霜較滑,行經要特別小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