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4議員宣誓司法覆核案 明年二月審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5 日訊】鏡頭轉到香港。香港高等法院今天開庭處理 港府對立法會4位泛民主派議員的司法覆核案,法官宣布,押後到明年2月,過年後擇日審訊。

「保衛立法會、捍衛民主權利。」

梁國雄、劉小麗、羅冠聰、姚松炎四位議員的覆核案早上在高等法院進行指示聆訊,多位民主派議員到場聲援,批評已宣布不連任的梁振英繼續政治打壓民主派議員,要求律政司撤回訴訟。

香港立法會議員 胡志偉:「當政府直接介入訴訟當中,反映政府想借這個過程改變大選的結果。這是絕對不能接受。這樣是肆意破壞行政立法之間的關係。」

香港立法會議員 楊岳橋:「今次很明顯是一個由政治決定的司法覆核。隨著政治局勢的變化,我看不到政府還有任何的道德基礎再去進行司法覆核,再次跟袁國強司長說一聲,如何他還有一丁點資深大律師的良知的話,請他立即撤銷司法覆核,這樣才對得起自己。」

除了姚松炎獲資深大律師余若薇代表外,梁國雄、羅冠聰及劉小麗則選擇親自上庭陳辭。

香港立法會議員 梁國雄:「政府的囂張狂妄態度一覽無遺,『我要你死,你一定要死』,『君要臣死,臣不能不死』, 不過對不起, 我們是人民選出來的,政府並不是皇帝,講完!」

政府一方要求盡快排期聆訊,但四名議員要求暫緩案件。法官最後定於明年二月開審。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