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勇律師失蹤逾三周疑遭拘留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5 日訊】中國人權江天勇律師失蹤至今已經超過三個星期,受到國際關注。13號長沙南站派出所向江天勇的代理律師覃臣壽透露,有一名河南姓江的男子遭行政拘留9天。覃臣壽認為此人可能是江天勇,正在核實當中。

江天勇的代理律師覃臣壽13號前往長沙南站派出所調查江天勇的下落,警察對律師透露他們曾拘留了一名男子,很可能是江天勇。

江天勇代理律師覃臣壽 :「他們說是有印象,他們跟我說了一個消息:有個河南的,姓江的,71年生的,看他說的應該是江天勇,拿著別人的身分證去買票,就對他行政拘留9天。他說早就出來了,現在不清楚人在哪裡了。我要求出示那個行政處罰決定書,他們說已經交上面了。」

覃臣壽表示,他還要求調閱江天勇失蹤當晚的監控錄像,但警方稱只能看三天內的錄像,三天前的都覆蓋了,他要求做技術處理被拒絕。

江天勇妻子金變玲:「11月29號報案,北京西站派出所它也受理了,他們請示完上級之後,就不讓調取這個監控錄像了。調取長沙南站監控錄像,是否上火車,這個應該是警方的責任和義務,純粹是拖延時間還有推諉嘛。」

江天勇在長沙探望了709案被抓捕的維權律師謝陽的家屬後,11月21號深夜從長沙南站乘火車返回北京時失聯。家屬求助警方遭到刁難。覃臣壽12月9號在網上向鐵路局提交了資訊公開申請。而江天勇的父親江良厚就北京西站派出所拒絕提供江天勇信息,向北京鐵路公安局寄出的申請行政複議信,被郵局以「名稱地不詳」退回。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