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籲民進黨 堅守兩岸協商應公投授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5 日訊】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12月15日)審查公投法修正案,經濟民主連合一早就在場外召開記者會。表示蔡總統在選前承諾,行政部門任何兩岸協商都要公投來經過人民授權。但現在傳出民進黨要棄守這項條款,呼籲執政黨應堅守立場。

經濟民主連合:「民進黨不要吃案,政治談判強制公投。」

經濟民主連合在立法院審查公投法修正案的同時,在場外高聲呼籲。要民進黨立委修法時,別忘了蔡總統在2012年選前就承諾過的這段話。

時任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2011.10):「由朝野共同合作,在立法院本會期結束之前,完成將兩岸政治協商,需經公民投票的法律機制,納入我們的公民投票法。」

提醒執政黨「政治談判強制公投」,一定要入法。經民連指出,2016年5月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報導,台灣公投法修正如果闖關成功,兩岸關係將地動山搖。現在傳出民進黨要棄守這個條款,經民連質疑,難道民進黨立場轉彎。

經民連發言人 簡年佑:「蔡總統現在是要拋棄,民進黨的神主牌嗎,如果拋棄了這些,我們要問民進黨,它還剩下什麼可貴的信念,請不要跟解嚴後的天然獨,年輕世代為敵。」

經民連秘書長 陳冠宇:「我們要要求民進黨的黨團幹部,柯建銘吳秉叡劉世芳,這些委員要公開承諾,絕對不能棄守《公民投票法》第十七條之一,政治談判強制投票的條款。」

經民連堅持,台灣主權台灣全民決定。也就是兩岸如果要進行政治談判,一定要全民投票同意授權,才能談判。談判後的協議文本也要經過國會3/4同意,交付公投通過後,才能換文生效。

台灣北社社長 張葉森:「台灣對付中國,最好的武器就是民主,民主的表現就是公投法的通過,所以我們希望說,民進黨能夠不要再吃案。」

立法院修正公投法補足人民基本權利的行使,經民連表示接下來會緊盯黨團協商跟二、三讀程序,絕不讓台灣民主防衛機制被吃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