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陳光誠:西方政客向中共低頭內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6 日訊】美國權力交接,美中關係備受關注。目前居住在美國的中國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日前接受大紀元時報專訪,呼籲美國政府堅守民主、自由、人權等核心價值觀。

盲人律師陳光誠,因幫助計畫生育的受害者維權,觸怒了中共,曾經入獄4年,又軟禁2年。

2012年4月,他在網民的幫助下,奇蹟般逃脫監控,向美國駐北京大使館求助。

陳光誠:希拉蕊做出決定讓我進入使館,儘管做出決定後也是反反覆覆,但最後還是決定了讓我進入使館躲避中共的追殺。這我非常感激,這也是美國人性價值,或者說是英雄國家,一個應有的表現。

但幾天後,陳光誠就走出美國大使館,引發國際爭議。時任美國國務卿希拉蕊表示:“這是陳光誠自己的選擇。”

但陳光誠說,雖然他個人對華府的幫助永遠感激,但他有責任告訴社會,有華府政客隱瞞了他們曾向中共低頭。

陳光誠:我(4月)26號下午進入使館,27號的晚上,就在白宮召開了一個由國家安全部門參與的一個會議,得出一個結論就是,不能因為關心人權問題,而影響了中美關係,所以就要讓我快點走出使館。很令人遺憾的是,整個白宮團隊,就沒有一個人站出來說,我們應捍衛我們的民主自由人權的基本價值。

在他看來,西方政府對中共的綏靖政策遠不止這一件。

陳光誠:比如說「人權對話」,本來是要求中共遵守人權,現在成了中共關門來提出,「法輪功問題你們不要提,你們要提這個事情我們就不談了」,成了他給美國設限的一個機會了。

離開美使館,陳光誠和家人直接面對中共維穩體系的生命威脅,他哭著公開求救,最終在外交斡旋下來到美國。

陳光誠:如果國際社會不是那麼眼光短淺,只考慮到我在任時拿到幾個訂單來欺騙選民,如果不是這樣短視,獨裁者不會這麼猖獗。這樣的錯誤政策使國際社會失去了很多,把人類文明朝正確方向推的主動權。

美國大選換屆,美中關係又要走上新起點。陳光誠認為,美國強大的關鍵能力,就是自我糾錯。陳光誠引述儒家論理,「善者好之,不善者惡之」,期待美國重建民主大國的尊嚴。

陳光誠:「當北京、北朝鮮,如果說你還不錯,你這個政府就完了,你離他已經不遠了。反過來講,民主國家你清楚的認識這個邪惡政權,對人類文明價值破壞有多麼嚴重,這才是你應該有的。不要瞻前顧後,有很多事情除了你人為的以外,還有天道。你逆天而行,很多事情你暫時取得一些成功,那都不能長久啊。」

新唐人記者 林瀾 梁博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