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俄東京峰會 安倍再端「柔道外交」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6 日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俄羅斯總統蒲亭,昨晚在大谷山莊進行「溫泉會談」之後,今天雙方移師東京首相官邸 進行午餐會,雙方在經濟發展上達成共識,並簽署八項經濟合作計畫。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要不要上去表演一下?」

俄羅斯總統 蒲亭:「那我要拉你一起囉。」

俄羅斯總統 蒲亭與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在道館有說有笑。看來經過昨晚的「溫泉會談」,氣氛良好。

俄羅斯總統 蒲亭:「昨天在長門市,我們和日本安倍首相進行了徹底的討論,將所有政治問題以及和平條約搬上檯面。」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為在北方四島進行共同經濟活動,雙方已經同意就特別制度開始進行協商。」

雙方在經濟合作計畫上取得許多突破和進展,涵蓋漁業、海洋養殖、觀光、醫療、環境等議題。雙方簽署福島核電站 反應堆 報廢 和 西伯利亞能源開發等八項計畫,估計日本將對俄羅斯投資高達三千億日圓。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一段時間以來我一直在說,俄羅斯和日本的關係是最有潛力的。即使我們是鄰國,但我們的關係是最有開發潛力的。」

雙方在經濟上面的正式合作,也為雙方將來在國防與政治上,甚至是簽署和平條約打下基礎。自從莫斯科佔領克里米亞以來,日本擔心俄羅斯會日益向中共靠攏;而對俄羅斯而言,日本對俄羅斯的投資可以降低對中資的依賴。據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表示,俄日 領導人同意恢復軍方接觸,包括國防和外交部長級會談。蒲亭與 安倍晉三的會面,也為東亞外交局勢投下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