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年度字 PIKO太郎也有關。荷蘭拒艾莎.小小兵代言垃圾食物。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6 日訊】趣事一籮筐〉日本年度代表字「金」 川普.PIKO太郎有關。荷蘭拒艾莎、小小兵代言垃圾食物。日本男子疊石頭技藝驚人 Sony請去拍廣告。美國人一樣有菜市場名

日本年度代表字「金」 川普.PIKO太郎有關

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今天公布「年度漢字」票選結果,結果「金」字奪下冠軍,為何是「金」字拔得頭籌?日本今年在里約奧運奪下16面金牌、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的金髮,以及爆紅藝人PIKO太郎的金色衣著有關。

==

荷蘭的艾莎.小小兵不能代言垃圾食物了?

荷蘭食品工業聯合會(FNLI)主動提議,垃圾食物的外包裝不能再出現受兒童歡迎的卡通或漫畫人物,例如《冰雪奇緣》的艾莎和《神偷奶爸》的小小兵。

==

日本男子疊石頭技藝驚人 Sony請去拍廣告

在日本有個名叫三國古溪(Mikuni Kokei)的男子,能將各種形狀、尺寸不一的石頭堆疊在一起,還能保持平衡不倒塌,彷彿物理定理都不存在。除了廣受網民好評之外,也獲得Sony青睞,被請去拍廣告片。

==

美國人一樣有菜市場名!

美國嬰兒網站分析了2016年最熱門的嬰兒名字。

男嬰前3名是「Jackson(傑克森)」、「Aiden(艾登)」、「Lucas(盧卡斯)」;

女生前3名為「Sophia(蘇菲亞)」、「Emma(艾瑪)」、「Olivia(奧莉維亞)」。而美國社會安全局(SSA)統計計算出100年來的菜市場名排行:「James(詹姆士)」勇奪男性第1名,在女性方面,「Mary(瑪麗)」佔據首位。

剪輯 鄭喻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