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午茶生活節 再現茶文化演變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7 日訊】鏡頭轉到中台灣,台中市有超過580家以上的下午茶餐廳,為了重現豐富精采的午茶文化,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結合50多家發源於台中的午茶餐飲品牌,推出「台中午茶生活節」活動,分享台中人的幸福寫照。

國民飲料珍珠奶茶、3層英式下午茶,再加上台中知名糕餅,多家發源於台中午茶餐飲業者,與觀光局攜手開展亞洲下午茶市場、品味午茶文化。

台中市長 林佳龍:「所謂南北吃飽、台中吃巧,台中人的飲食文化的巧,就展現它的創意裡面。」

台中市觀光旅館同業公會理事長 柴俊林:「是一個整體的一個行銷的概念,而不是只是單獨一個產品,整體的一個觀光的行銷概念我們可以吸引更多的觀光客,來台中感受這個下午茶美好的時光。」

台中午茶文化從60年前的炸饅頭點心開始,進化到6、70年代 雙十路上泡沫紅茶文化崛起,台中午茶文化超過一甲子,許多第一間第一杯都源自於台中。

餐飲業執行長 王村煌 :「下午茶文化本來就是要在一個悠閒,然後大家對生活希望提升更多質感。」

餐飲業董事長 黃騰輝:「英式下午茶有三個最重要的重點,第一個就是他要有好的朋友,然後要好的茶,好的點心才可以辦一個很棒的一個下午茶,我覺得台中是具備這個條件。」

不只在地人過好生活,將台中的美好透過活動行銷出去,吸引觀光客享受悠閒的午茶時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