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航空APP 重個人化.情境互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航空公司也要智慧行動化,通過全新 APP,提供旅客需要的資訊,期待提升線上購票營業額,也帶動電子商務業績的成長。

華航資管處副總經理 盧世銘:「第一個訊息告訴他說,他最近訂的一個行程裡面,他必須要在什麼時候之前,預定他的餐點。」

華航發表最新APP,大膽採用個人化情境介面,捨棄以往條列式的呈現方式,根據航班時間,適時提醒,包括飛機抵達時間,以及剩餘抵達時間,轉機訊息等等,貼心功能設計,就像是使用者的旅行秘書。

華航資管處副總經理 盧世銘:「把我們內部的作業流程,把它攤開來,在哪些跟顧客接觸的關鍵時間點方面,結合他所需要的情境部分,主動地去推,去引導他,把他(用戶)最在意的功能跟訊息部分,放在手機最顯眼的地方。」

華航運用大數據分析,將旅客搭乘航線以及購買免稅商品的歷史資料,推薦用戶,累積蒐集的資料越多,就越能精準分析。而國內另一家航空公司,長榮,不久前也與德國精品旅行箱品牌合作,提供電子標籤旅行箱託運服務。

只要透過智慧型手機App,就可以內完成劃位,並且 check-in 行李,抵達機場後,將行李交付網路報到櫃檯,完成出國的報到手續。

德國旅行箱公司電子標籤副總裁Sven Lepschy:「旅客打開旅行箱,開啟按鈕,讓裝置能接收藍芽,獲取智慧型手機訊息。」

華航資管處副總經理 盧世銘:「現在IOT(物聯網)、BIG DATA(大數據)的應用,是非常廣泛,對航空公司來講,跟客人的接觸裡面,怎麼樣去,在不干擾客人的情境之下,能夠蒐集到充分的資料,顯然智慧型手機,就是一個很好的載具。」

智慧型手機時代,航空業者藉由APP,提升線上購票營業額,也帶動電子商務銷售成長。藉由大數據分析,打造更符合旅客需求的APP,畢竟使用者經驗,才是提升,用戶數以及使用頻率的關鍵因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