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 美聯儲加息 中國將成最大輸家 今日點擊(2714-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9 日訊】        提要
專家:美聯儲加息 中國將成唯一最大受害者
美專家: 美聯儲加息或倒逼中國經濟改革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那昨天在BBC上登了一條新聞,講的是達芬奇的一個畫呢,又重新被發現,那這幅畫據說賣了2千多萬,美金啊,比他活著的時候那畫值錢多了。達芬奇的作品在我個人的眼睛裡,我個人以為,我個人以為,雖然他是文藝復興的三傑之一,但是他早年就從義大利轉到了巴黎,轉到了法國。而他的作品跟米開朗基羅和拉斐爾截然不同,截然不同,但達芬奇呢又說他是化學家、數學家,反正他是一個多才的人。但是我個人覺得,我個人更欣賞米開朗基羅的作品,米開朗基羅的作品非常的乾淨,這個人的內心中的乾淨,他的乾淨、他的透澈帶來了他一種偉岸的那種氛圍。達芬奇的作品給我的感覺總是有一種陰暗的東西,對吧!蒙你傻,蒙娜麗莎,人說蒙你傻的微笑和她眼睛裡到底代表什麼意思,被人們無盡的去解讀,每個人有不同的角度去解讀。
 

專家:美聯儲加息 中國將成唯一最大受害者

昨天呢美國按照他們承諾的加息,加了0.25%,它利息一上去呢,我看到就打了很多包括歐元、澳元,這個加幣都打得就夸就給打下來了。而直接講說,明年它有可能要3次加息,美元將進入一個強勢美元的週期,它有上有下。那說法不同有人認為呢,美國加息唯一的受害者呢就是中國,那我看到的是,那人民幣對美金的匯價呢,一下被打掉了400點。我們看到最新的一篇文章呢,文章題目是這麼說的:美聯儲加息,中國將成為唯一的最大的受害者。摩根史坦利的新興市場的,投資業務的負責人這個人叫夏爾瑪,在他看來美國加息,中國將是唯一的最大的受害者。他在2017年的一個年度討論會上說:中國有太多的資金等著流出來了,我們看到今年一月和二月交易的情況,導致了全球恐慌,如果這種情況再出現的話,將極為嚴重。唯一能夠保證中國達到6%的GDP的增長目標,就是借債,但中國正失去借債的能力,因為資金流出中國,他們無法為增長留住這些資金。

那我覺得這是他從技術的層面,講得很清楚了,對吧!它要借債,借債呢那錢卻往外走,所以跟它來保證中國的GDP的增長的,相對就是相對數量的現金的投入,形成了一個撕裂的場面、相反的場面,所以這是他認為呢從技術層面,中國成為最大的受害者。南華早報講說:中共當局正勇敢面對,美聯儲的加息的決定,但可能這是中國保守的最糟糕的祕密,中國的決策者正緊密注視著,美聯儲決定可能帶來的影響。其實這個說法讓我的感覺就是任人宰割,對吧!任人宰割。我相信這個時候中國的主政者,很多人會非常後悔在今年10月分,讓人民幣加入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一籃子貨幣,一籃子計畫,增加了更大的複雜性,增加了更大的被世界這種,類似於索羅斯這樣的人,進行炒賣被打擊的可能。所以我一直跟大家分享一個概念,記住手心有多大,手背有多大,相生相剋的理在人間是非常絕對的,這是師父教的,我能理解到。所以人們只注重光彩的一面,其實你想過沒有,人們想展現光彩的一面的時候,就是在掩蓋他見不得人的一面。

美聯儲加息將促使資金更大的外流,它講說2015年12月分,美聯儲加息的時候,中國外匯儲備創下了,爆減1079億美元的紀錄,2016年又減少了994億美元。今年夏天外匯儲備的減少,稍微有所緩,但是在今年11月分,卻出現大規模的縮水。美聯儲加息,並不是中國經濟面臨的唯一的壓力,縱觀經濟發展史,唯有一個因素,可以預測一個國家是否陷入了麻煩,那就是這個國家的債務。中國債台高築史無前例,2009年金融危機後,中國開始大量舉債,5年積累的債務,相當於經濟總量的60%。世界上任何一個重要的經濟體,在歷史上從來沒有過的最大的債務。然後他就提到說,在中國的情況債權人和債務人是一個,所以就是把左邊的錢放到右邊去,右邊的錢放到左邊來。那意謂著什麼?意謂著對整個社會沒有貢獻。所以這是從完全技術的角度去分析的,最後他提到說,中國早晚付出代價,今天中國的情況令人瞠目結舌,他們壓下了一個泡沫,又升起了另外一個泡沫。我們看到去年夏天股市的大崩盤,之後他們說讓我們來做房地產吧,所以房屋的價格,18個月上漲了30%到50%,中國貨幣的流動量,現在大於美國的流動量,資金急於外流。過去談論人民幣國際化和資本帳戶開放,現在都逆轉了,完全向反著走了,對吧!這就是今天的狀況。
 

美專家:美聯儲加息或倒逼中國經濟改革

這件事情成為了一個大的事情,美聯儲加息很可能倒逼中國經濟改革。文章提到說:美聯儲加息會促使美元走強,美元資本回流美國,總部設在華盛頓的智庫,叫美國企業研究所的研究員,星期三對美國之音講,加息對中國的一個短期的直接影響,是人民幣對美元直接的貶值,而給中國持續一年多的資本外流,會造成更大的壓力。文章主要是從匯率的角度啦,它說人民幣在過去的時間裡,幾乎突破了6.9元,但是我們看到昨天加息之後呢,已經達到6.94元。就讓我想到了那一次的出現的,外匯的匯價的那種詭異的混亂7.48元,那我們也看到在7.48當時,那個Google的報價和XE的報價,沒有任何解釋又恢復了正常匯價之後,讓我們不得不想到,到年底會不會出現7.5元乃至8元。中國藉助美元加息,來故意推動人民幣貶值,來阻止資本流出,藉口是美國人加息了,不是我們的,你以為這不是藉口嗎?這是完全可以做為藉口,1994年的時候,朱鎔基已經做過,那將勢必造成,在中國所謂業已要走向國際社會的過程中,國內的人要付出沉重的代價。在分析的內容當中,它提到了一個新的概念,它說美元加息、升值,促使中國資本的外流,這些因素將迫使今天主政者,對中國經濟進行改革。它說今年年初訂下了下一個5年計畫,年增長率平均是5%,如果中國想實現這個目標,理論上可以通過貨幣和財政刺激,也可以通過減稅或者減少政府的管制。它說目前的情況下,第一個目標已經越來越難了,已經人民幣沒人要了,你還印嗎?對不對?真當手紙了,對不對?把5個領袖上廁所,大家比著說,誰把5個,那得搓軟一點,因為買不起手紙,只能用5個領袖大頭給自己淨淨身。什麼年代這是!

中國政府制定了這樣的目標,如果實現不了的話,那政治資本上會付出很大的代價。所以在面對美元升值,中國是不是可以更加採取,他們很久以前說過的進行改革呢?在我的眼睛裡,我跟大家講過:劍道在劍外。今天主政的人,我那天說了一集節目,我說他想不做戈爾巴喬夫有點難,很多朋友覺得說得對,他做戈爾巴喬夫,怎麼做?今天面臨的所有的困境,把這屎盆子上,不是江澤民給了他一盆屎嗎,金的盆嗎,連盆帶屎再扣在江澤民腦袋上,然後說,這都是他領導的共產黨幹的壞事,這盆屎都是他幹的,大家伙一塊過日子吧,把這屎扔了!扔了屎了也就沒有綠豆蠅了,還打什麼蒼蠅呢?實際目標就是打老虎,對不對?蒼蠅不能拍,拍了蒼蠅屎就濺出來了。所以把屎盆子,裡面包括了江澤民,和他掌控的整個共產黨體系,一扔,早晨太陽起來了,跟大家伙說行了,咱們就叫一國兩府。一國兩府什麼意思?一個中華民國、兩個現實政府,重新過日子,別的都是扯蛋!搞不好明年就這景兒。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