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坡烽火連年 孩童受創忘了怎麼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9 日訊】來關心,敘利亞政府,在上周正式收復北方大城阿勒坡,不過目前當地,仍有大約4萬民眾受困。長期內戰的敘利亞,僵局難分難解,許多無辜民眾被迫犧牲,尤其是戰火下成長的孩童,睡夢中被砲火轟炸嚇醒,連怎麼哭,都忘了。帶您一起來關心,這個被聯合國認定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地方,阿勒坡。

高舉手機,遊客對著鏡頭自拍。敘利亞政府上周收復阿勒坡後,立即開放古城區觀光,不少遊客湧進城內,一張張歡樂照片的背景,卻是宛如煉獄的斷垣殘壁。

聯合國秘書長 潘基文:「敘利亞內戰議題是全球良知的漏洞,阿勒坡已是「煉獄」的同義詞。」

根據英國「第四頻道新聞台」報導,上週受困在阿勒坡東城的五萬人中,有許多仍是未成年孩童,每天活在恐懼之中,心靈長期受創,連怎麼哭都忘了。

孩童母親:「你還好嗎?阿雅,我的寶貝?」

睡夢中被砲火轟炸嚇醒的小女孩阿雅,坐在醫院擔架上,稚嫩的小臉滿是塵土與乾掉的血跡。她不哭不鬧,只是抿著嘴無助的張望,令人看了好心疼。

孩童母親:「我不知道他(指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用什麼轟炸這裡,大家當時都在睡覺,突然間整棟房子垮了,倒在我們身上,天啊!我的孩子們都死了。」

阿勒坡原是敘利亞北方大城,擁有豐富的歷史風情,也是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之一。但2011年,敘利亞內戰開打,阿勒坡成為激烈戰區。近期敘利亞政府軍在俄羅斯支援下,猛烈襲擊城東區域,上週才正式收復阿勒坡。但內戰究竟何時停歇,依舊是難解謎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