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北燈節 小提燈「舞動奇雞」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9 日訊】2017台北燈會的小提燈今天正式亮相,取命為「舞動奇雞」,可愛的小雞造型讓影后楊貴媚現場忍不住就把玩了起來。

台北燈會小提燈「舞動奇雞」正式亮相,除了可以左右搖擺,提把還採用台北北門做設計。

小提燈設計師 蔡行健:「城門的守護者,通常聽到雞鳴的時候,就把城門打開,那代表一個城市的開始,我是希望所有的大朋友小朋友,能夠扮演這個守護者的角色,雞鳴了,就可以開啟一個城門,代表一個城市的新生。」

由於2017台北燈會首度移到台北西區,記者會現場特地請來在台北西區出生的導演葉天倫、金馬影后楊貴媚與小胖林育?,分享自己對台北西區的印象。

台灣歌手 林育?:「鴨肉扁,對,還有排骨酥湯,魷魚羹湯,都一定要吃到的,所以說在,其實很多很多的台灣的特色,在我們西區,都會有非常完整的呈現。」

導演葉天倫V.S金馬影后楊貴媚:「所以其實西區是非常有人文,有文化的地方,有歷史的,非常多台灣的第一,都在西區。」

明年的台北燈會將在2月4日到12日登場,並請來美學藝術家打造街頭燈區,要讓大家看見時尚的台北西區。

台北副市長 陳景峻:「這個燈會可以在中華路、成都路這一帶,看到我們北門的一個風光之外,也可以在那個地方欣賞我們的燈區,以及我們辦理各種遊行的活動。」

小提燈預計將發放11萬2千個,至於發放的時間與地點,觀傳局說暫時無法透露,之後將再另行公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 (實習記者)張晁帷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