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大使遇刺亡!俄土敘利亞爭端上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0 日訊】再來也是引起國際關注的消息,俄羅斯駐土耳其大使 卡洛夫,在一場公開演講上,遭人開槍射殺,槍手身分是一名土耳其警察,隨後也遭擊斃;行兇動機,疑似與俄羅斯和土耳其在敘利亞的爭端有關。

襲擊發生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一間攝影美術館,卡羅夫當時正在為攝影展致辭,槍手先從背後朝卡羅夫開槍,在卡羅夫倒地後仍繼續開槍,其間多人受傷。俄羅斯外交部稍後證實卡羅夫傷重不治。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Maria Zakharova:「今天在安卡拉發生的恐怖襲擊中,俄羅斯駐土耳其大使卡羅夫受傷後死亡,我們將此事件視為恐怖襲擊。」

目擊者稱,槍手身穿西裝,襲擊時高喊「敘利亞」、「阿勒坡」等字眼。據媒體報導,槍手為一名當地警察,行兇後已遭警方擊斃。俄羅斯總統蒲亭表示,刺殺事件的目的是為了破壞敘利亞和平進程。

俄羅斯總統 蒲亭:「這個犯罪行為是對俄土關係正常化的公然挑釁,是對俄羅斯積極推動的敘利亞和平進程的破壞。」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也將刺殺事件視為「挑釁」行為。

土耳其總統 艾爾段:「襲擊事件後,在與 蒲亭總統的通話中,我們一致認為這是毫無爭議的挑釁。」

各國政府與聯合國先後對刺殺俄羅斯大使一事表示譴責。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科比:「我們準備好向俄羅斯和土耳其提供所需的一切援助,協助他們調查這一卑劣的襲擊行為,如國務卿所說,這是對所有在全世界安全地促進並代表各自國家的外交官員權利的侵犯。」

在敘利亞內戰問題上,土耳其與支持阿薩德政權的俄羅斯立場不同,就在刺殺發生的前一天,土耳其還有示威活動,抗議俄羅斯對敘利亞的軍事干預。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