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支持環境教育 吳田玉分享三十年的環境承諾

日月光支持環境教育 吳田玉分享三十年的環境承諾。(日月光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0 日訊】由日月光文教基金會贊助,透過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主辦之「臺灣環境教育對話平台–企業社會責任與環境」論壇,今日在台灣博物館南門園區舉行,近100多位產官學研專家齊聚一堂,日月光營運長 吳田玉博士同時受邀以「三十年的環境承諾」之主題分享,同時發行了「我們都是氣候世代」一書,意味著日月光在過去三年推動臺灣環境教育對話平台獲得相當的成效。

 

環品會所發行「我們都是氣候世代」一書中,吳田玉博士在推薦序寫下:「近年來對抗暖化逐漸形成國際共識,《巴黎協定》生效後,更確定低碳經濟未來三十年全球的發展基調。對於日月光來說,要走向下一個三十年,低碳轉型是唯一的道路,而且需要加快腳步。」再次強調企業是人類對抗暖化、邁向永續不可或缺的堅定力量。

 

同時吳田玉博士於論壇中分享了「三十年的環境承諾」,並表示2013年底發生「K7事件」為單一工安意外事件,當時立即啟動危機處理機制面對此一挑戰、透過強化工廠運作模式及思維,徹底檢討內部管控,積極提升設備及改進製程,歷經三年的籌劃、設計與建造,成為台灣綠色工廠群的先驅,並獲得環保署的肯定;我們深信哪裡跌倒哪裡站起來,沒有發自內心的認錯及擁抱挫折,不會有如今日月光在面臨全球競爭危機意識下,毅然決然的邀請矽品共組控股公司,也再度印證了態度決定高度,格局決定結局。

 

2014年日月光與環品會合作,在台灣林務局國有山林地,撒下20餘類樹種超過140萬顆種子及種下9萬株樹苗,造林面積超過86公頃相當於3座大安森林公園,成果豐碩令人感動。環品會表示樹木之外,也要樹人,教育是需要思辨的場域,環境教育更是如此。日月光與環品會共同創立「臺灣環境教育對話平台TEED」,目前已舉辦了12場次論壇,提供來自不同專業者共同思考環境議題的對話空間,這三年來集結了環境論壇講者近300支影音語錄,收錄於網站(www.teed.org.tw)上免費供大眾瀏覽,這正是這個世代所需要的環境教育,日月光將持續支持,讓這個平台成為華文世界的環境教育旗艦品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