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1月訪中美4友邦 過境何處未透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0 日訊】總統蔡英文,確定明年一月7號要出訪中美洲,參加尼加拉瓜總統就職典禮,這次出訪定名為「英捷專案」,要在9天內訪問4友邦,行程非常緊湊,不過被問到是否過境美國,總統府僅表示,過境地點還在協調中,要等到下周 才能對外說明。

外交部次長 侯清山:「全程共計九天八夜,總統此行將會晤各受訪友邦的元首,及政府首長。」

公布總統蔡英文第二次出訪中美洲行程,「英捷專案」正式啟動,將參加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的就職典禮,明年1月7日出發,要在9天8夜連訪4友邦,行程緊湊。

外交部次長 侯清山:「為回應奧蒂嘉總統熱情邀訪,並深化我國與區域內,友邦的互動,蔡總統將率團前往尼加拉瓜祝賀,並訪問鄰近的宏都拉斯、瓜地馬拉,以及薩爾瓦多3個友邦。」

包括國安會祕書長吳釗燮,外交部長李大維,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等官員,立委、企業人士,共90多人將隨總統專機出訪,不過原本都一併公布的過境地點,這次卻保密到家。

外交部次長 侯清山:「過境的部分還在接洽當中,所以大概下禮拜才會對外說明。」

總統府發言人 黃重諺:「(是因為陸方有些施壓嗎?)我的了解沒有這樣的問題。的確沒有,的確就是在行政工作上,還需要一點點規劃的時間。」

強調純粹是行政工作協調問題,陸方施壓等說法,是「過度猜測」,而外交部長李大維,先前在立院備詢時,這麼說。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 VS. 外交部長 李大維( 2016.12.08 ):「會不會過境美國?一定要過境美國。沒辦法直飛啦。沒有辦法選。目前我們規劃是四個點,有四個點?不會到紐約吧?我從頭…都沒有提出紐約的要求對不對,我們在規劃是在(美國)選舉之前。」

是否如先前傳出,蔡英文將過境美國休士頓與舊金山,答案要等到下周才會公布,但在台美元首熱線後,川普上任前的時機過境美國,總統府維持一貫低調,只希望小英二度出訪,順利告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