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高溫飆上30度 周三晚間鋒面報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0 日訊】明天(12月21日)就是冬至了,天氣卻熱的像夏天,高溫逼近30度,好沒過節氣氛,不過,氣象局預估,明天(21日)晚上開始,鋒面報到,氣溫稍稍下降,要等要週四(12月22日)才會明顯轉冷,北部最低溫只剩16度,北部、東北部還會飄起陣雨。

明天(21日)就是冬至了,太陽高掛,高溫逼進30度,不少人還在穿短袖短褲,簡直跟夏天一樣,不過氣象局預估,21日晚間鋒面就會報到,氣溫開始往下降,最低溫只剩16度。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預估明天(21日)晚上開始,北部東北部溫度比較涼一些,但最主要是星期四(22日),在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影響之下,各地溫度稍微轉涼,尤其是北部和東北部,整天的溫度大約在16度到22度左右,高溫會比明天(21日)下降5、6度之多。」

冬至當晚,氣溫降幅不高,要等到週四(22日),才會感覺到涼意,北部、東北部高溫下滑4~5度,其他地區下降2、3度。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鋒面將在明天(21日)晚上,一直到星期四(22日)會通過,明天晚上到週四鋒面通過以後,東北季風會增強,所以預估在天氣方面會逐漸轉變,在中部以北地區會下陣雨,南部地區可能也會有局部下陣雨的機會,東半部地區天氣,也會轉成下雨的天氣。」

氣象局表示,這波鋒面將持續影響到這個週六(24日),氣溫才會逐漸回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