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工坊走出困境 自創特色「公主邊包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0 日訊】台東大武大鳥部落工坊,原本是縣輔導單位,去年三月他們面臨必須得自力更生的困境,在不斷的學習與磨練之下,他們以排灣族的文化元素,創立「公主邊包包」,同時在各大展示會亮相、並且利用網路行銷,今年九月以來大訂單不斷,翻轉了工坊的未來。

綠的、黑的、還有橘的,各種顏色的小提袋,這些全是台東大武大鳥部落工坊自己設計生產的包包,獨特的風格,讓這些包包擁有部落 LV的美稱;還有這個人氣最旺的多功能側背包,就連大陸客都喜歡。

中國遊客 唐小姐:「有這樣一個公主邊,是吧,這樣很點睛的裝飾在上面,就覺得細節處很精緻,但是整體又很簡潔,好喜歡。」

大武部落工坊原本有縣府單位的輔導,到後來必須自立更生,維持十幾個部落媽媽的人事費用以及成本擔負,在艱困的情況下他們慢慢走出一條路,開發出擁有排灣族特色的公主邊背包。

大武部落工坊 王曉彤:「要怎麼分辨他是不是貴族的身份,從公主邊繡的圖騰,就知道他是貴族的家族的成員。」

大武部落工坊經理 王曉彤:「其實我想我們不是最好的,但是我要說我們部落是最有溫度的,你要很努力去開發商品,這是一定要的課題,但是我認為要無法複製,或者是說你要更優比人家更優更有特色,從文化層面去著手,更認識自己的土地元素。」

走過差點發不出薪水的窘境,工坊的特色包包,從台東市集大賣後,一直到 FB網路行銷,雖然一路走來坎坎坷坷,但工坊的運作越來越穩,也讓部落自創的LOGO越來越閃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