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業整合掌握商機 台灣物聯網產業技術協會20日正式成立

台灣物聯網產業技術協會正式成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0 日訊】【台灣物聯網產業技術協會】為掌握物聯網商機,國內產、研進行跨業大結合,涵蓋半導體、通訊、系統整合、服務應用等完整產業鏈20多家公司和10個相關公協會、研究單位,20日共同成立台灣物聯網產業技術協會。

力晶集團總裁 黃崇仁
力晶集團總裁 黃崇仁

當選首任理事長的力晶集團黃崇仁總裁指出,整合是台灣掌握物聯網趨勢的關鍵,未來更應參與動相關的產業標準和規格,以擴展在兩岸和國際的影響力。

經濟部次長 沈榮津
經濟部次長 沈榮津

出席成立大會的經濟部沈榮津次長則表示,物聯網是許多國家列為最重要發展的方向,政府也將透過「亞洲•矽谷」計畫,針對物聯網的創新、技術研發、產業鏈形成和應用試鍊等各個環節,協助產業界發展。此次高度整合的台灣物聯網產業技術協會成立,未來一定能為台灣物聯網發展提供相當大的幫助。

根據Gartner研究報告指出, 2020年將有208億個裝置加入物聯網應用服務領域,等於平均每天有550萬個物聯網裝置上線,無人敢忽視物聯網設備與服務商機的未來。

力晶集團總裁 黃崇仁
力晶集團總裁 黃崇仁

黃理事長表示,物聯網不同於以往資通訊發展的軌跡,將能帶來無數的機會,台灣具有從半導體到系統的完整產業鏈優勢,更擁有高度的靈活性,都有助台灣掌握物聯網商機。協會希望和相關產業團體協力,在國內積極整合大家的力量,向外則參與兩岸和國際活動,特別是大陸相關的物聯網標準制定。

台灣物聯網產業技術協會在舉行成立大會的同時,也舉辦「物聯網商機對台灣的機會與挑戰研討會」,相當難得邀請台達、智合精準醫學科技、工研院產經中心、資策會資安科技研究所等台灣發展和觀察物聯網的重要廠商、智庫,針對半導體、智慧工業、智慧醫療與精準醫學、智慧安全等應用領域的物聯網商機議題,進行分享。

台灣物聯網產業技術協會正式成立
台灣物聯網產業技術協會正式成立

台灣物聯網產業技術協會第一屆理監事當選名單如下:(依姓氏筆劃)
理事
王耀東、沈士傑、杜全昌、何寶中、林坤銘、林坤禧、林悅晨、許文獻、許賓鄉、黃南仁、黃崇仁、楊仁達、鄭光志、劉瑞隆、譚仲民、蘇亮、盧超群
監事
林哲瑩、林榮生、陳盈棋、鄭素芬、謝明霖

 

台灣物聯網產業技術協會TWIOTA_logo
台灣物聯網產業技術協會TWIOTA_logo

台灣物聯網產業技術協會(TWIOTA)
官方網址:www.twiota.org
E-mail:gloria@mail.tca.org.tw
電話:+886-2-25762002
傳真:+886-2-25785392
地址:10558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二號三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