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攻挑戰梅克爾政策!柏林街頭訪問直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1 日訊】這是德國近年傷亡最慘重的攻擊事件,德國總理梅克爾昨天親自前往悼念,之前德國媒體民調說,有八成二的德國民眾希望梅克爾改變難民政策,也讓尋求四連任的梅克爾,增添挑戰,我們德國記者來到柏林街頭,帶您了解民眾的想法。

記者 伊仁:「在我身後的紀念教堂裏,柏林政府開放了留言簿,每個市民都可以來留下哀悼之辭,在剛剛過去的幾分鐘裡,德國總理梅克爾和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也來到這裡,留下了哀悼之辭。」

柏林市長 穆勒:「我們要一同悼念這場恐怖襲擊中的遇難者,在這個艱難的時候,我們的心與遇難者的親友同在,我們要對他們說,你們並不孤單,我們會分擔你們的痛苦。」

柏林華人 周女士:「他們(兇手)都沒有人性,好可怕!」

柏林市民 私家偵探 賓德 :「這個事件的原因是德國一定程度上的政策失敗,如果能在24小時內把更多犯罪的外國人遣送出去,那對於德國民眾和在這裡生活的守法的外國人來說,都將更安全,我們都能更平靜安全地生活。」

記者 伊仁:「如果兇手真的是以難民身分進入德國的話,對於默克爾倡導的難民政策將是極大的挑戰。據稱,現在德國有近70萬具有難民身分的人沒有合法證件這一恐怖事件,對於梅克爾來說,是對她的政治智慧的極大考驗,在處理這個事件上,她是否能把事件向正面引導,決定了她在明年秋天的大選中是否能夠取得連任,以及德國目前政府是否能夠繼續執政。」

以上由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伊仁德國柏林報導

相關新聞↓↓↓↓↓↓↓↓↓
柏林恐攻嫌犯在逃 IS宣稱犯案全歐警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