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恐怖襲擊震動歐洲 川普強烈發聲 今日點擊(2718-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1 日訊】                              提要
默克爾:柏林聖誕市場慘劇是「恐怖襲擊」
現在輪到德國─為柏林祈禱
近7成美國人看好川普帶來變化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我記得大概在一個星期之前,我忘了看什麼東西了,看到說這個習近平在一次會議上,談到頌揚中國的傳統文化,大篇幅的講解,提到了這件事情,但是我當時看到只是一帶而過。一帶而過的原因就是,我們記得在一個環境中,看到有一個作家很有名啊,非常有名,有名的作家就叫不說話,他就叫不說話。那不說話他一說話,他說我們一定要以習近平的什麼思想做指導什麼,大概說這麼一段話,大家在網上嘲笑他。那是文革語言啦,我記得有本書呢叫解體黨文化,在解體黨文化當中提到北京城,北京城的紫禁宮,紫禁城是皇帝待的地方,天壇是皇帝敬天的地方。天壇的面積,天壇的面積是紫禁城的4倍,皇帝不敢超過天,皇帝是不敢超過天的。那這裡就講了一個最根本的問題,中國的傳統文化中,敬天、敬地、敬鬼神,把祂們都作為生命去尊重的。

我記得有集節目咱們提到了,咱說有神、佛、道,中間人有善惡,而另外一面呢有魔、有鬼、有妖,人的善惡的選擇,就變成了自己是心向神、佛、道,還是奔向魔、鬼、妖?在人中自打出生就會奔向死亡,毫無出路。而這人一生的過程,就是自己能夠約束自己心向善良,而去奔向這神佛之路呢,還是心向貪慾,奔向這鬼魔之道?這是中國的傳統文化,人必須重新樹立人的文化,人才能生存。而樹立這人的文化是變相承認了,自己人的尊重、人的尊嚴,而不是用錢買來的。當今天只認錢的時候就是地位,沒人尊重你。所以當你出事兒的時候,人人踹你一腳,恨人有、笑人無不就這麼來的嗎?共產黨的邪惡,就是摧毀了我們中國大陸人,中國人對生命的一種最直接的,本來擁有的一份認知。那在這個背景之下呢,2016年我們看到的是動盪的一年,對吧!在歐洲出現了這種完全虐殺人、完全殘害生命來獲得自己的所謂升天堂的說法的,某些極端的那種邪惡的做法。
 

默克爾:柏林聖誕市場慘劇是「恐怖襲擊」

結果就在昨天,這種邪惡的做法來到了德國,法廣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默克爾說:柏林聖誕市場的慘劇是恐怖襲擊。那直接就定性了,在首都柏林一個聖誕市場,19日晚間發生重型卡車衝撞人群的慘劇,死亡人數上升到12人。默克爾星期二表示,聖誕市場的恐怖襲擊,可能是由一個難民身分申請者製造的。

這就非常悲劇啦,就是我們從今年年初,在法國看到的悲劇,後來在這個尼斯看到的悲劇哪,這樣延伸過來終於發生在德國了。就像英國的媒體稱中國的霧霾一樣,空氣末日。其實今天我們看到在德國發生這件事情,我們也感覺一種末日景象,因為它是一種無解的狀態。人們善良的行為被邪惡的力量利用,反制在善良者身上,那會迫使善良人選擇不善良的做法。德國內政部長星期二表示說:嫌疑犯極可能是一個巴基斯坦人,但他目前否認製造了卡車衝撞襲擊案。那我看在這個推特上哪,包括Sky News就是天空新聞,英國的,包括好像是獨立報,我不太確定都在報導說,現在說這個巴基斯坦人可能不是,所以有可能另有他人,所以說是德國警察抓錯了人,現在不好說啦。默克爾對媒體表示說:她對星期一的慘劇震驚和極度悲傷,目前還有不少疑點,但已知的消息顯示,這極可能是一次恐怖襲擊,調查人員將盡一切努力,讓罪犯在法律允許的框架下得到懲罰。當那些人以生命為賭注,去殘害別人生命的時候,其實法律在某種程度上,已經顯得很脆弱了。
 

現在輪到德國─為柏林祈禱

德國之聲:現在輪到德國了,為柏林祈禱吧!柏林市中心發生的嚴重事件,震撼了整個德國,包括總統、總理、外長在內的多名政界高層都表示震驚。而來自於巴伐利亞內政的部長,要求政府檢討難民政策,所以它自然會造成,在德國政壇上的這種轟動和衝動啦。他說作案者如果被證明,是難民進入德國的,那德國政府必須全盤審查,難民收容的措施,絕不能再繼續下去,不能允許來自於極端的IS人員進入德國,對德國民眾構成威脅。那我覺得這都是非常正常的啦。綠黨的主席提醒人們,不應該陷入驚恐或反應過度,不應該把我們的社會,變成一個高度監控的場所,那正是恐怖分子所要的。寬容的政策是我們文化的一部分,我們應該加以捍衛。所以這就我跟大家說的,這個圈是一個不解的圈,對吧!強調手心、強調手背,都是不解的;強調寬容與人性,我們看到了一種傷害;強調管制與杜絕,我們同樣看到是傷害。其實就表明今天的時間走到這,時間是個神,走到了今天是人的行為必須出現根本性的改變,人的思考要出現根本性的改變,因為這是一個無解的,沒有任何一個解脫之方法的一個現狀。

那文章也提到說:美國當選的總統川普,直接透過推特說這是一次恐怖襲擊。那IS和其他極端恐怖分子,持續在基督徒的社區和宗教場所屠殺基督徒,這是他們全球聖戰的一部分。那川普的說法就非常的那個,也就意味著當川普成為,正式成為美國總統之後,美國的政策會發生相當的,根本性的改變。川普還提到說:在柏林發生的事情,以及此前在土耳其和瑞士的襲擊,都顯示出情況越來越糟,文明世界必須改變想法。那他將成為美國總統,那也就意味著改變想法改變整個。它這裡提到土耳其,是指俄羅斯駐土耳其的大使,遭到直接的槍殺,而槍殺他的人卻是擁有著極端信仰的,而在現場去保護現場的警察,站在他身後直接向他開槍。而另外一個發生在瑞士的,就是在蘇黎世的一個教堂被襲擊,有三個人受傷。很多人在推特和社交媒體上,表達自己的痛心和憤怒,為柏林祈禱。有一個人說為柏林祈禱,這個詞我一直很忌諱,我不敢碰這個詞,因為我害怕,但是今天我們用上了這個詞,那也就是說災難來到了德國。
 

近7成美國人看好川普帶來變化

那經過美國複雜的這種的總統選舉,那最後川普己經被確認為,是美國在這一次選舉當中獲勝的總統。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將近70%的美國人認為:川普將為美國帶來變化,但他能為聯邦政府帶來哪些變化,分歧比較大?那2/3的人認為,他會向正確的方向來變化。那我們就不知道這個正確的方向,你只能說是大多數美國人認可的。華爾街日報和NBC新聞,在18日公布的民調顯示,另有32%的人認為,川普執政後,華府繼續過去的運作方式不會改變的,因此這項民意調查,有超過半數的人認為,川普新政府可能不會有任何變化,或者帶來錯誤的變化。那我自己認為覺得呢,當人們不去了解這個人的時候,而這個人的行為完全是以自己的價值觀念去運作的時候,當他反映出一個真實人的一面的時候,做為現代的經歷過去的,十年二十年的精英文化的人們,是一片茫然,我覺得是這問題,就是一片茫然。這一份茫然其實有點像在中國社會中,中共的官場體系的諸多官員,其實看在習近平、王岐山,同樣是一片茫然。道理很簡單,你放著錢不賺、放著女人不玩、放著錢不拿、放著這種權利,已經完全成形了,完全成形的中共黨體系的貪腐,從上至下吃喝嫖賭抽的做法,你竟然不做,你非要給它殺掉,對很多人是很難接受,也無法認知這一份原則。我覺得這就是關鍵所在,這也是我跟大家說,2016年是命運和靈魂的一年,人們要重新認識命運、重新認識靈魂。在而在慾望的追逐中,在利益的這種分享中,在這種自以為精英的,這種茫然的虛假中,當遇到一個真正生命出現時,他就成了2了,CCTV2。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