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局再罰興航75萬 擬限制董事會出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1 日訊】興航勞資協商3度破局,台北市勞動局今天再對興航開罰新台幣75萬元,並將提報公司董事會成員限制出境,也呼籲中央協調各單位成立專案小組處理,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表示,雖然採取了最高罰,但很遺憾罰金不夠高。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長 賴香伶:「復興航空突然地解散的這個宣布,造成社會動盪、勞工的工作權不保,以至於現在政府各個部門要出來,對他們這個惡性做善後跟進行各種的補救,這是一個非常不負責任的企業的一個行為。」

興航第三次勞資強制協商次宣告破局,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表示,當初興航向外界供稱,信託基金將提供給員工後續資遣,但粗估 基金金額已明顯無法支付,北市府將清算實際金額,將對林明昇和興航董事等人提報限制出境,直到償還為止,也對興航再度開罰新台幣75萬元。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長 賴香伶:「我們採取了最高罰,同時用行政罰法來加重處分,但是很遺憾,這個罰的這個罰金是不高的。」

賴香伶說,這是針對興航在協商期間,陸續解僱1500多名勞工,依照《大解法》第10條開罰50萬,並根據《行政罰法》再加重25萬,也認為興航的勞資解雇案已非單一局處可以解決,希望中央協調包括交通部、金管會、銀行等各單位,組成專案處理小組。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勞動基準科長 黃毓銘:「事實上在地方主管機關目前依照法令來執行的部分,確實是有已經有瓶頸存在,所以我們在這邊來講的話,希望中央部會能夠成立所謂的處理小組。」

賴香玲表示,29日將是最後一次協商,除了呼籲中央給予協助,也呼籲林明昇以及國產的董事,應該要想盡辦法把責任扛下、把信託金額補足,不希望最後協商破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興航協商3度破局 工會明遊行求見蔡英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