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家機器人主題旅館 大廳經理是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1 日訊】旅館經營走向分眾市場,台中旅館業者以機器人為主題,打造台灣首家「機器人主題旅館」,不僅硬體置入科幻星際元素,更引進人工智慧機器人Pepper,帶您去看看。

小P:「不好意思,今天的狀況有點不好。」

機器人小P以大廳貴賓經理的身分,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玩猜年齡遊戲,引發哈哈大笑。

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它猜我21歲我很高興啦,不過這當然不是事實,但是我覺得帶給大家歡樂、樂趣,我相信是這個階段機器人很重要的任務。」

主題旅店執行長 蔡維郡:「目前主要就是提供娛樂跳舞啊,還有一些互動遊戲,那麼預計明年應該還會有所謂的實際對話。」

人工智慧是時代趨勢,現在飯店也吹機器人旋風,在逢甲商圈有全台唯一無人旅店,從訂房到退房,全由機器人打理。旅館元素越來越多元,帶給觀光產業又一波新的發展及商機。

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我們要讓東南亞、讓日韓更多人知道台灣哪裡好玩,知道台灣的魅力,知道台灣是最有人情味的地方,這個都是我們觀光資源。」

主題旅店執行長 蔡維郡:「除了機器人的智慧,還有我們在地人就是我們本身服務員的溫暖,所以希望是說引進一個機器人,讓大家來旅館住,可以有全新不同的感受。」

業者說,引進機器人並不是用來取代「人」的工作,除了科技的功能,更希望他能帶來歡樂與開心的氛圍,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讓飯店的營運更智慧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永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