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長照2.0上路 臨時夜間住宿好貼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長照2.0上路,人口最多的高雄鳳山區,光是老年人口,就佔了10%以上。高雄市長陳菊今天(21日)主持旗艦店揭牌儀式,強調高雄的日間照顧,不只服務銀髮族,還提供臨時夜間住宿,讓長輩住得安心,也讓照顧者可以稍微喘口氣。

設在鳳山五甲的日間照顧中心,是高雄長照旗艦店,市長陳菊親自揭牌,宣告高雄長照2.0上路。

阿公阿媽們開心的做著健康操,熱鬧揭牌的同時,還有搓湯圓活動,讓銀髮族在溫馨過冬至。尤其高雄市277萬的人口數裡頭,老年人口就佔了13%,有37萬多的人,居家服務連續6年高居全國之冠的高雄市,配合長照2.0上路,不只照顧銀髮族,更體貼長期照顧者,提供臨時夜間住宿服務。

高雄市長 陳菊:「臨時夜間的住宿就是要讓大家知道,有些時候我們照顧我們的長輩,有時我們也需要喘息一下,說不定我們的家人,需要暫時今天不在家,那我覺得長輩怎麼辦,長輩都可以在我們的日間照顧中心,可以短暫 可以住在這裡,受到最好的照顧,讓所有家人放心,我認為這一點很重要。」

為了強化長照功能,社會局也新增社區整體照顧模式,分級服務,全市將有210處掛上長照標章。

高雄市社會局長 姚雨靜:「A級的部分就是所有功能整合,它甚至還有包括交通接送,就是說ABC級有各種不同的需要,可以幫忙在社區裡面,30分鐘內的交通距離,讓大家可以付得起的 到得了的,找得到的這樣的服務方式,可以讓長輩的照顧的壓力,甚至說如果他是失能的,身心障礙者的家庭照顧者的壓力,可以因為我們新的2.0版的服務模式,在社區裡面來推動。」

尤其是失智、失能或身心障礙者,高雄市將提供更多元的服務體系,協助老年人在社區安心終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