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看桌」吸睛 田尾水耕花卉小盆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1 日訊】彰化田尾公路花園是台灣最大的花園,為了迎接新年旺季,業者聯合起來,利用水耕花卉玻璃小盆栽,擺設在路旁供桌上,這樣的裝置稱為「藝術看桌」相當吸睛,吸引民眾圍觀。

新鮮的花卉,五顏六色的蘭花,芳香迷人,還有萬年青、羅漢松等觀賞植物,栽種在玻璃盆栽,常年保持鮮豔翠綠,稱為藝術看桌。

民眾:「花很漂亮,布置的很好,之前都沒有看過,這玻璃瓶也很漂亮,作為家裡用也ok。」

彰化縣田尾鄉民代表會主席 林守政:「這是羅漢松,在一般我們印象中羅漢松是種在泥土裡面的,但是我們產業,利用產業把它研發出來種在水生裡面。」

十個店家各拿出自家新鮮的花卉植物,每家擺設成長15尺、寬6尺的藝術看桌(連桌),俗稱10桌,爭妍鬥豔很有看頭。

藝術看桌策展人 許再生:「魚菜共生的概念,也就是水耕植物馬拉巴栗,還有很多的觀葉植物,透過玻璃瓶,用專利的方式、虹吸的原理、很多種新的概念,我們通通在這一次的普渡拜拜,藝術看桌裡面來呈現。」

利用水耕的方式栽種小盆栽,一方面能展示新鮮的花卉,供民眾參觀選購,擺設成藝術看桌,也有敬天祈福的含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