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金門「村跑」引爆運動觀光熱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1 日訊】日前金門推出「村跑」,在饒富閩南、文化元素的古崗村歡樂登場,以戰地史蹟 翟山坑道為起終點,途經明、清兩代歷史古建築,吸引中國遊客600人、金門在地200人參加,成了另類觀光旅遊。

原來跑步可以這麼夢幻!越過波光粼粼的古崗湖畔,沿途600年歷史的文台寶塔、北門古城、閩南古厝、明遺老街、茅山塔,越過一處處的歷史遺跡,彷彿進入時光隧道。

參賽者:「這就是有繞到各村裡面,然後,可以看到各村莊不一樣的建築物之類的東西。」

參賽者:「古村落很漂亮,跑起來的話心情會很好,不會像一般的路跑那麼枯燥,所以還是比較適合我們這種第一次接觸馬拉松的人。」

沿途刨地瓜籤的老伯、寫生取景的畫家、一切都是如此的愜意。還有小朋友的鑼鼓聲、狗兒的鳴吠聲,都好像在為跑者加油。

參賽者:「很棒!對呀,空氣也很好,然後沿途還有學生們在那邊敲鼓,給我們加油。(有一種很親切的感覺?)對。」

金門縣副縣長 吳成典:「特別選在金門,早上陽光剛剛升上來,然後,空氣非常的好。有一點點冷,但是沒有霧霾,也沒有風。」

充滿人情味的古崗社區,在耆老的指導下,製作紅龜粿,要來分享給參賽者。

參賽者:「哇塞!(第一次做嗎?)對,第一次做。」

參賽者:「(弟弟好玩嗎?)有點像包水餃。」

一場「村跑」活動,來自四面八方遊客和跑友,用輕鬆的心情和步伐,體驗金門景點和人情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