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航解散滿月 工會突襲總統官邸陳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2 日訊】今天是復興航空無預警解散 滿一個月的日子。興航員工不滿公司在無預警宣布解散後,董事長林明昇就神隱無作為,今天號召500多位員工再度走上街頭抗議,並在過程中突襲前往總統官邸,要求蔡英文出面處理。

復興航空企業工會:「財團橫行,政府沒責,1、2、3。」

一起把寫有訴求的信折成紙飛機射向官邸,希望總統蔡英文聽見他們的心聲,因為復興航空宣布解散滿月,但勞資協商一再破局,員工仍然爭取不到優於勞基法的資遣方案。

原復興航空座艙長 張芷宜:「政府各部門的處理,傷了我們的心!我們必須要問,您底下的金管會、交通部和勞動部,到底都在幹什麼?你的勞動部難道只在意把勞工的7天假砍掉,對於勞工在大量解雇中所遭受的損害,卻毫無作為嗎?」

在興航服務21年的資深員工張芷宜,代表念出工會寫的信,說林明昇摧毀了他們對公司的情感與信任,教他們看清了資本家的嘴臉,但政府讓他們體認勞工的弱勢與孤立無援。

原復興航空座艙長 張芷宜:「蔡英文總統,我們知道不可能1800個受雇者,都平行轉移到其他航空公司,但是您的交通部連最起碼的努力和嘗試都不肯做,請問這是您上任之初,所說的謙卑跟溝通嗎?」

興航員工先在集團總部國產實業大樓前,撒冥紙丟雞蛋,表達強烈不滿,之後遊行至總統府前抗議,途中轉往總統官邸,希望蔡總統介入解決。

儘管興航再度發聲明,強調原本應在20日發放給員工的津貼,會儘速完成發放。工會表示,如果面對財團橫行,政府卻完全沒轍,那只會讓更多資本家有樣學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