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後濕冷 入夜低溫14度輕颱納坦生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經歷炎熱的冬至,今天(22日)終於感受到涼意,氣象局表示,鋒面報到,今晚入夜到明天(23日)清晨,北部低溫將下探到只有14度。不過,都已經12月了,今年第26號颱風輕颱「納坦」正式形成,下週二外圍雲系將影響台灣,到時北台灣,又將轉為濕冷天氣。

天空下起毛毛細雨,經歷熱的像「夏至」 的冬至後,這才感覺到涼意,今年冬至,台北飆到30.6度,破68年來最高溫紀錄,板橋更高達30.9度、台中30.8度,全台6個測站,高溫通通刷新高,不只熱,都12月中了,居然還有颱風,輕颱「納坦」正式形成,下週二(27日)起,外圍雲系將為台灣帶來水氣。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張心華:「以目前的狀況來講,冬天有颱風,跟冬至溫度比較高的現象,還算是正常的現象,下星期二(27日)到星期三(28日)甚至星期四(29日),都有可能受到颱風水氣的影響,所以各地降雨的機會比較高一點,對台灣來講並不會有直接的影響。」

氣象局預估,未來2天,氣溫還會持續下降,22日晚上到23日清晨最冷,北台灣最低溫可能下探14、15度,其他地區也只有17~19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張心華:「下半天後有些乾冷的空氣,隨著東北季風帶下來,各地降雨會慢慢趨緩,這樣降溫的現象,到了晚上越來越明顯,預計在今天(22日)晚上到明天(23日)清晨,中部以北還有宜蘭地區,低溫只有14到15度,其他地方也只有17到19度左右的低溫。」

週末天氣相對穩定,但下週二(27日)起,東北季風南下,又有颱風外圍雲系影響,北台灣將又是濕濕冷冷的天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