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低碳智慧旅遊 日月潭推展電動船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2 日訊】南投風景勝地日月潭,每年締造約800萬人次旅遊商機,搭船遊湖更是一大亮點,日月潭管理處 推動低碳旅遊,從2012年起持續補助日月潭船舶轉型為電動船,日前(20日)有7艘電動船舉行聯合啟航儀式,加入營運行列。帶您去看看。

日月潭伊達邵碼頭上,7艘新的電動船正式啟航,豪華亮麗的外觀,相當吸睛。為推動低碳旅遊智慧觀光亮點政策,日管處陸續補助日月潭船家,將傳統柴油船改造成電動船。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 張錫聰:「要營造日月潭成為一個低碳的旅遊的勝地,而且讓日月潭能夠永續的發展,一方面柴油船它排碳量很多,而且速度快,對整個日月潭的巔坡沖刷也快,然後對遊客呢,他沒有辦法好好體驗日月潭真正的湖光山色的風光。」

改造後的電動船,不再只是運送遊客的交通工具而已,船上大多配備有KTV、吧檯及用餐空間,透過多元服務,如聚餐、品茗、下午茶等,希望能以套裝行程服務旅客,擺脫以往削價競爭的現象。

電動船業者 劉庭瀝:「我們主要是以客人的舒適度為主,會希望說客人來這邊是用餐,因為這邊主要還是交通船,坐船時間大概只有10幾分鐘,可是這其實沒有真正有環湖的功能,然後我們希望可以客人在船上時間留久一點,然後好好欣賞日月潭。」

遊客 黃小姐:「我覺得應該對環境是有加分的,不會排碳,不會產生空氣汙染,對整個環境應該會讓整個湖光山色更好。」

日月潭今年透過整合電子套票、智慧公路管理以及電動車、電動巴士、纜車還有電動船,形成一套完整的低碳旅遊智慧觀光產品,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上獲評選為智慧運輸類金獎。預估到2017年,電動船將占日月潭遊艇營運市場4分之1。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